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鼠年到》

送走了猪大哥,迎来金鼠年,也迎来新希望,过年那几天,老天爷的脸色好好,似乎也感染了人间的喜气,万里晴空,让狮城的炎黄子孙,快快乐乐地出门拜年,虽然是热了点儿,但总比下雨好,我和往年一样到父母及兄长家拜年,今年刚好碰上周末,一连休息四天,加上大年除夕只上半天班,真开心!但好时光总匆匆,转眼又得上班了,马上又要像牛马一样辛勤劳作;新的一年,但愿自己在生活的步伐上能放轻松些,最最重要就是祝愿父母、家人和自己健康平安啦!当然也祝福在看我的博客的您,鼠年吉祥如意!身体壮壮!财源滚滚!幸福满满!好运连连!干杯!!!!

2008年2月6日星期三

《年除夕》

很快的,时间伯伯已经把我们带到猪年的最后一天,又是大年除夕的好日子,从小就特别喜欢除夕,因为人人为迎接新年的到来而忙碌,人人心中也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期许明年会更好,虽然近年来,新加坡过农历年的气氛已越来越淡,但幸好许多传统习俗还是代代相传,像大扫除、年夜饭、拜年等等;由于这里禁止放鞭炮,只好透过热闹欢快的新年歌曲增添喜气,我就很爱听这些一年听一次的歌曲,尤其是流传几十年的贺年歌曲,都已在不知不觉中倒背如流,最爱的就有:《恭喜恭喜》、《迎春花》、《大地回春》、《相亲相爱》、《恭喜发财》、《贺新年》、《过一个大肥年》等等,相信您也对这些歌曲非常熟悉吧?我想也许只有《相亲相爱》比较少听到,我是在童年时参加少儿组学会这首很有意思的歌曲,后来才知道这是一首上世纪50、60年代的电影歌曲,前几年也有歌手重新灌录,我们也在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10周年台庆时合唱过,您听过这首歌吗?好了,不多写了,得赶快抓紧时间完成下来几天要播出的节目了,先给您拜个早年,祝您:鼠年样样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