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自私司机》

今早来电台途中,突然发现尾随的车子闪强灯,照得我两眼发花,我已开至最快速限,那司机想干嘛?赶去投胎吗?待到红绿灯前一停,我从往后镜一看,司机竟然是妙龄女子,后来转入高速公路,她就急不及待地飞驰而去,真叫人替她捏一把冷汗,或许她正赶着去上班或上学,若怕迟到就应早点出门,而不是在公路上玩命,只要一不小心就会害人害己,遗憾终身,新加坡真的有许多不知要赶去哪里的司机,常常把车贴上人家的车尾,好像要把人赶上绝路,若前面的车紧急刹车,又是一起连环车祸;最让我受不了的是越来越多司机不用讯号灯,随意转弯或转换车道,让人措手不及,几乎天天都要破口大骂,这些自私的人就是少为别人着想,我行我素,等酿成车祸铸成大错才来后悔,可能已经来不及了。

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义演》

昨晚新加坡媒体难得携手合作,在新传媒礼堂为四川地震灾民举行大型电视筹款义演,获得将近七百万新元的善款,虽然艺人们在仓促间无法呈现精彩绝伦的表演,但他们的诚意以及近日来从各媒体看到的悲惨画面已足以打动国人的心,我相信许多观众也和我一样是在泪光中看这个义演;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大灾有大爱,祝愿四川的灾民朋友坚强地迎接未来,在各方善心人士的祝福及支持下重建新家园,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灾区的朋友,加油!!!!

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超优值?》

今天上午到本地电台广告组录音,发现广告稿上有个“超优值”,实在不明白,只听过超值、优质,但那外来的撰稿大姐却说这是她故意这么写的,一定要我照念,我想播出后肯定很多人以为我把超优质的质错念成旧音-第二声,既然是电台广告,就应该考虑听众是靠“听”非“看”来获取资讯,在遣词用字方面应多加斟酌,像一些书面语就不适合用在话稿,如“旨在”,听众听了会误以为是“只在”,不如直接说“目的是”更简单明了,还好一般上多数商家或撰稿员都能接受我的意见,要不然真的会常常被人误会我发音错误,一世英名,毁于一旦矣!

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天灾》

这几天一看报纸或看电视新闻,心里就很难受,映入眼帘的尽是四川地震的悲惨画面,最震撼的是一群小学生集体被活埋的照片,眼眶不禁红了,这些系着红领巾的小朋友,就像一朵朵盛开美丽的花朵突然被摧残横死,他们原本在专心地上课,为美好的将来好好学习,可是谁知天降大祸,把一切化为乌有,夺走来不及成长的无辜生命;灾难已发生数日,仍有许多人被困在废墟里,但愿救灾工作顺利展开,更多人能逃出生天,而我们能做的也只是为灾民祈祷及捐款;最近天灾频频发生,真叫人感叹生命是如此脆弱,真的要好好把握当下,珍惜眼前人,常常感恩,时时惜福!

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值班》

每次到直播室值班,都有一种与听友空中相会的兴奋感,可以和听友分享动听的歌曲,为听友说说小故事,尤其是主持点歌单元《歌韵传真情》更是与听友交流的好机会,过去有一两位完全不必值班或少值班的全职同事,就少了和听友空中交流的经验,听友对她们的感觉也远比常值班的兼职同事陌生,说来可笑,当我出差去和各地听友相见欢时,他们关心的都是经常值班的兼职同事,还特地托我带礼品给他们,那是因为他们在空中与听友接触的时间较多,所以我始终认为,我们不但要把节目制作好,也不应忽略与听友空中相聚的时光,那样才会拉近彼此的距离,我看这世上要找出象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这样兼职同事比全职播音员让听友更为熟悉的电台还真难,可能只此一家吧!

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郑少秋演唱会》

上个星期六最后一分钟被友人拉去看《郑少秋演唱会》,终于现场看到了这位郑大侠玉树临风、潇洒倜傥的风采,虽已年过60,但他保养得很好,无论是身段,或是面容,一点儿老态的痕迹都难找,现场演唱功力更叫人折服,多首经典名曲在新加坡华乐团的伴奏下,真可谓绕梁三日,象:《书剑恩仇录》、《楚留香》、《轮流转》、《倚天屠龙记》、《饮胜》、《紫钗恨》等等,除了自己的代表歌曲,秋倌还常了多首别人红极一时的歌,如:《两忘烟水里》、《上海滩》、《勇敢的中国人》、《忘尽心中情》、《恨绵绵》等,叫人听出耳油,并勾起许多回忆,无限感慨,可惜由于华乐团间中演奏了几首挺长的曲子,占了好多时间,郑少秋的歌曲并不能让观众尽兴,他的一些脍炙人口的歌,象:《笑看风云〉,优美动听的歌,如:《留香恨〉,成了此次演唱会的遗珠;其实既然是郑少秋演唱会,就应以他为主,新加坡华乐团的水平毋庸置疑,当晚无论伴奏或演奏都交出让人激赏的成绩单,但观众花钱捧秋倌场,总是希望他多唱几首歌曲;另外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办演唱会,回音特大,幸好音响人员控制得当,才没影响演唱效果,总的来说,演唱会算是圆满成功,相信郑少秋看见这么多人支持他,他一定感到很欣慰吧!好,特别选一首我很喜欢的《笑看风云》请您欣赏,这首歌的词曲都写得特好!

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吃素》

为了不与众人挤,昨天趁劳动节假日,我家提早到一家著名素菜馆庆祝母亲节,原本认为吃素较健康,可是没想到我们吃的套餐却几乎都是炸的食品,象:炸香姑、炸面线、炸芋头、炸面筋等,还有首次尝到的泰式东炎凤梨炒饭,又酸又辣,我吃了两口就放弃了,虽不想浪费食物,尤其现在米价高涨,但我实在吃不了辣,最后的甜品是芒果布丁,也是属于燥热的,结果纵然我猛灌菊花茶,可今早起床后,仍觉得上火了,幸好在忙碌的录音工作中还记得抽空大量灌水,才稍稍把火压下去,看来得利用接下来的两天休息日,好好降火才行,所以嘛,吃素不一定就健康,还得看你怎么吃,吃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