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搬家》

今天一早就天乌乌,心想糟糕,约好了上午搬家的,下大雨怎么办?那搬家公司老板先派了两个手下来打包要搬的东西,还老神在在地说放心吧,下雨也有办法搬自己就赶去搬另一家,两个搬家高手一华一印花了近两小时才把该搬的东西整理好,那华族大哥还是中正中学毕业的,他说我很面善,也许过去曾在某个场合见过,可能吧!大家都是从小在东部生活,中学也距离不远,他还开玩笑说是否曾和我打过架,这个嘛就不大可能了,哈哈!
等搬家老板和手下把所有东西搬到我的老家已是近下午两点,本以为一趟车足以容纳所有东西,但不知是他们车小还是我东西太多,老板还得多跑一趟才搬完,哗!若不是我早把沙发、电视及电视橱柜送人岂不是糟糕?见他们搬得很专业又那么辛苦就照老板说的多给了50元,总共300元,还算合理吧!
天公作美下午就放晴了,让我顺利搬家,谢天谢地!可是轮到老爸头疼了,多亏他老人家想方设法帮我把8箱书本及7箱激光唱片及影碟安排收藏处,其他的东西就等下来的日子慢慢收拾了。
因还有几日才交钥匙,加上还有一些衣物没搬完,今晚还是回到睡了十年的睡房过夜,但只能打地铺了,现在就是坐在地上写博客,家具杂物都搬走,顿时房子像是大了许多,感觉好像回到当年刚搬来的时光,一晃眼十年又过去了,此次搬家就当作另一个新的开始,要好好重新安排生活,当然最重要是能多陪陪爸妈,在这里也要谢谢热心要帮我搬家的朋友,下回有需要一定向你们求援,感激感激!

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形象》

上周四晚十一时多刚从外头踏入就快搬离的家门,就接到妈妈的电话,着实吓我一跳,平时这时间她应该休息了,果然她的小腹疼痛难当,要我载她去看医生,我马上冲回老家接了老妈和大姐到加东一家24小时营业的药房,护士是一位乐龄大姐,医生则在片刻后出现,这个医生大约也是六、七十岁,衣冠不整,不修边幅,问他话也不多搭理,给老妈打了一支消炎针及配了四种药,医生就手拿一颗菠萝蜜大摇大摆地走了,我们也付了120大元,幸好他打的针还有效,让老妈睡了一觉,可是第二天下午老妈又投诉疼痛依旧,她忍到近五点多才给我打电话,我又匆匆从我家冲回去,在傍晚六时药房打烊前载她去看另一位以前她看过的医生,这位医生认真多了,是一位相貌堂堂、经验丰富的老医生,他还把前一个医生给的药名一一抄下,另外配了四种药给老妈吃,这两天老妈感觉好多了。
无论什么行业,都该有自己的专业形象,这样人家才会对你有信心,像不久前我到南宁去住的那家号称四星级酒店,早餐时负责为住客煮面的厨师,穿着一件脏兮兮的制服,原本白色的制服已是处处污渍,叫人倒胃,也不知这小伙子的上司是怎么想的?难道就不怕影响酒店的生意吗?

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探友》

我的中学学长兼客家乡亲老张因身体太胖,造成近年来行动越来越不利索,前年和他去中国,看着他举步维艰的样子真叫人替他难受,他一直犹豫是否要动手术,前两个星期他终于下定决心入院大修一番,在股骨那里动了一刀,手术很成功,没两天他就能下床走动,现在在康复中,今天到疗养院看他,他正好在做物理复健运动,我就在一旁陪他聊天,看见他各个动作都自己轻松完成真替他高兴,他也希望借此次机会重新检讨自己的饮食习惯及加强健身运动,达到脱胎换骨,再世为人的目的,其实在此次手术前,有别的医生把他行动不便的源头放在脊椎上,差点就要向他的脊椎神经下手,幸好学长经人介绍到苏州遇上良医,才发现根源是在股骨那里而非脊椎,回国后再由新加坡骨科医生确诊才动手术,骇人的大手术才简化为此次成功的手术,若当初他轻信前一位医生的话向脊椎神经动刀,那今天他可能就不能自己做复健运动了,祝愿学长早日恢复如常的生活,最重要减肥成功,健步如飞!

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录影》

今天早上十时就赶去电视台综艺组录旁述,怎知那古董机器年迈失修,录录停停,到十二时它干脆罢工,奇怪,这已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为何就没人想法子解决呢?浪费了导播、撰稿员、助导及我的时间,真不明白上战场时枪老是出状况怎么作战?我只好先去吃午饭,依约到第一摄影棚参与《黄金年华》节目的录影,可是从十二点多画好妆到棚里枯坐到下午四时半才轮到我及电台前广播剧导播玉凤姐上台,此次是她为了宣传她7月31日的演唱会拉我陪她合唱一曲《天长地久》,我有自知之明本不想上镜但她坚持要我陪她,我只好硬着头皮上,还真是有点紧张,差点忘词儿,声音也不开,唱得大失水准,希望不至于不堪入耳,也希望别影响凤姐演唱会的票房,算了,就当作是助助兴吧!不过从现场来参加录影的观众可知,新加坡爱唱歌的乐龄人士真不少,其中几位还真唱得有板有眼,非常悦耳,真是卧虎藏龙呀!
录影后带着疲惫的身躯及嗓子回到综艺组继续早上未完成的录音,唉!那机器还是走走停停,花了近一个小时才录完半页的稿子,谢天谢地,总算录完一集了,快快回家休息咯!

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收拾》

从广西回来后,就为六月底搬家的事忙,开始还真是毫无头绪,不知从何下手,后来才一步一步把积累了十年的杂物清理一番,将很多没用的东西丢弃或送人,也开始一点一点地把东西往父母家搬,大件的东西就只好请搬家公司代劳了,希望一切顺顺利利,7月重回我度过青少年时期的老窝,那里虽然没了许多消闲设施,但出门交通方便,可省下许多时间,当然最重要是天天可吃到妈妈煮的爱心餐,;此次卖屋,有人说我不该匆忙放手,有人说是时候卖了,因为99年地契的房子已过了十岁,会越来越没价,我不管了,既已成交就往前走吧!只要心情放轻松,住哪儿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