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服务》

最近趁着大减价到商店添置衣物,却碰上不太愉快的经验,首先是为了当司仪去买一套西装,怎知那间位于莱福士城的专卖店没我的尺码,店内的服装顾问热情地打电话到附近商场的连锁店询问,结果在莱福士坊那里还有,她请我先付钱再拿着西装外套去那里换,可我搭地铁到了那里却碰上一个脸黑黑的大婶,说话语气极不耐烦,好像我是来求她换衣服,岂有此理,花了几百大元买气受!也怪自己倒霉,我到过几家这Gxxxx的其它分店都没遇过这么不友善的售货员,我打电话向先前那位小姐投诉,她也郑重向我道歉,我只好息事宁人啦!
昨日到一家鞋店买鞋,据说这种有厚厚鞋底的鞋穿了能帮助减少脊椎的压力,那里的售货员年纪都很轻,也许因为大减价,我要的尺码没了,我请她们再找找,她们却板着脸说没了,后来倒是我自己发现了一双,又是一个服务不到位的例子。
昨日也到一家美国银行去见我的所谓顾问,约的时间原是十点,后来改为十点半,怎知她却近11点才出现,说什么她从楼上下来电梯里有很多人,好牵强的迟到理由!回想一下前几次她约我见面竟没一次是准时的,更过分的是她可以一两天都不接电话不回简讯,完全忘了她当初游说我买产品时的承诺,都怪自己天真得可以,相信这些人的话;另外昨早趁等她的空档去柜台询问一些存款的事,怎知又遇上不耐烦的出纳员,她对我的疑问不愿多解释就突然以英语叫我去见入口处的接待小姐,我真的对这家名气响当当的银行失望极了,幸好接待小姐的态度还不错,耐心地向我解释,让我又萌起得饶人处且饶人的念头,不与那出纳员计较,但对于我国的服务水平真不知该说什么好!又或者我应该以英语试试,也许那位大婶及出纳小姐就不会那么不耐烦了。

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新居》

在下过雨的午后,带着愉快的心情乘搭东西线的地铁到女皇镇组屋区拜访国际台前同事黄淑君,她终于了却多年的心愿买下了一间三房式组屋,有了自己的安乐窝,今天我们国际台的几位同事及她现在服务的城市频道的三位同事都到她的新居聚餐,为她暖屋!
虽然她买的屋价高了点,但地点很好,交通方便,而且地处小山坡上,举目远眺,心旷神怡,最重要的是新居靠近她父母家,随时可以两边住,大家都为淑君感到高兴,买到这么理想的房子!
淑君的新居布置得简单清朗,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房子虽小却也让人倍感舒适,相信淑君一定会住得很开心;感谢她今天的邀约,让我们再一次相聚,请您看看您还认得照片中的人吗?

《昨夜》

昨晚我担任新加坡刘氏总会65年纪念晚宴主持,虽然上周二已开会知道晚宴的流程,但知道昨天上午才收到他们传来的最新资料,我只好早早就到会场写稿准备,并与他们做最后的确认,;晚宴准时开始,主宾是蔡厝港集选区国会议员刘燕玲,一位大家较陌生的年轻新面孔,但她表现得很亲切,后来还和主办单位头头们一桌一桌去敬酒,上台致词时还不忘跟我说谢谢,叫我受宠若惊,因为以前做过多次主持,主宾上台时多数都当我是透明的;在晚宴结束时,她在离场前还特地走到台前赞扬我主持得很好,歌也唱得好,让我惊喜不已!看来执政者是要走亲民路线,一改过去高高在上的姿态了。
昨晚的另一收获是见到了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刘程强,我趁着空档跑去和他合影,他很爽快地答应并亲切地和我交谈,过后有好几位朋友也先后和他合影,相信他们也和我一样钦佩刘程强,毕竟在新加坡当反对党可不容易呀!十几年前我有幸和我国前总统王鼎昌先生在一个演出后握手合影,当时的感觉很兴奋,就像见着自己的偶像,昨晚这种感觉再次涌现。

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客韵。客歌》


上个周五晚上在新加坡中国大使馆小礼堂有一场很特别的演出,那就是由中国大使馆主办,南洋客属总会华乐团呈献的精品音乐会--《聆听客韵》,很荣幸受到这个演出的总策划邹璐小姐的邀请担任主持,音乐会透过古汉乐及民乐,配合幻灯及朗诵,阐述客家人的迁徙历史及介绍新加坡客家人的历史,演出效果备受好评,可惜在场的观众大部分是南洋客属总会及各客家会馆的董事,别的方言群观众少之又少,不能让他们也了解我们客家人的历史,可谓美中不足!但这是一次好的开始,希望接下来会有更多类似的演出,透过音乐、歌曲、朗诵及幻灯片介绍华族的文化历史。
周六一早我踏上往吉隆坡的旅程,这次是参与由雪隆嘉应会馆主办的第一届全马客家歌乐节,由于他们是以个人名义邀请我表演,因此我只和一位会馆大哥结伴同行,下午顺利抵步后听说有彩排就自行摸到表演场地去,幸好酒店距离那里不远,到了之后也没人接待就又自己打听该把伴唱光碟交给谁,后来才知道有一位大叔坐在那里等人来向他报到,可他前面也没放个报到处之类的牌子,后来还是别的表演者跟我说六点钟必须到场,晚宴和节目会准时开始,奇怪!从我到达至晚宴开始,邀我出席的负责人也许太忙根本没来和我打招呼,后来才知道他们人手严重缺乏,除了一个舞台监督,会长夫人还得当催场,筹委会主席跑进跑出声音都哑了,全场似乎就只有这三人在忙,另外就只有几个中学生模样的舞台工作人员,哗!真佩服他们办如此大型活动的勇气,也纳闷为何不动员会馆的其他董事帮忙呢?
晚宴和歌唱节目同时进行,大家大快朵颐之际连掌声也无暇回应,而因为参与团体太多,除了吉隆坡几个客家会馆,还有新山、巴生、霹雳、关丹、劳勿、马六甲以及新加坡两个会馆等,加上还有一位来自台湾采茶戏团的客家靓妹子,结果从六点开唱到十点多节目才结束,很多观众吃饱后就离场,九点半时台下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的人了,也难怪他们受不了,因为那里的音响实在可怕,大部分伴奏音乐震耳欲聋,原本咳嗽未愈的我被折磨得头痛欲裂,而我的节目又被安排在最后第三个,轮到我上台前我已意兴阑珊,昏昏欲睡,马上和负责人说我身体不适只唱第二首男女对唱曲《猜谜歌》,上台对着几乎空荡荡的体育馆还是打起十二分精神把歌唱好,顺利交差!也许是第一次主办,无论是场地、音响、接待、节目安排等都不尽理想,尤其是节目安排,那位台湾来的表演嘉宾一人就唱了三十几分钟,身为戏曲老师的她唱功毋庸置疑,但六首歌曲都没有字幕,我们从头到尾不知她在唱什么,加上她的伴奏音乐音量大得惊人,好多人都听得很不耐烦;而南马新山的30几位表演者还得连夜赶回家,却被安排在最后第四个节目,相信他们回到新山时已是第二天凌晨两点多,为何不让他们早点表演呢?
可喜的是,马来西亚也有了客家歌曲观摩会,他们还请到首相纳吉在特刊里献词,据说原本首相伉俪还要出席晚宴,可见会馆的面子多大,马来西亚共有150多家客家会馆,他们将轮值主办客家歌乐节,明年是巴生客家公会主办,后年则由关丹客家公会接棒;其实当晚的整体演唱水平挺高的,许多客家会馆都是以合唱团的形式呈献节目,有些还精心彩排加上一些动作,服装方面更是可圈可点,有一队表演者的服装简直就像服装表演秀,个个穿得华丽高贵,难怪次日各大报章都登载他们的照片;以演唱水平来说,新加坡的客家乡亲真的要加油,若每次只是为了上台才临时找一两首客家歌来唱,或是一人代表多家会馆频频上台,又或是自以为水平很高,自封歌王,那真的应该组团去看看人家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