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快乐聚餐

世界末日没来,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前同事聚餐按原计划进行,12月22日中午相约在丹戎巴葛胡姬酒店的咖啡座吃自助餐,虽然只有关玉青、黄淑君、郑建荣和我出席,但却更能畅所欲言,互通讯息,不亦乐乎!这家酒店的自助餐经济实惠,一人只需15元,主要是清粥小菜,但厨师厨艺不错,连甜点也做得精致可口,最重要是空间宽敞,食客不多,大家吃吃谈谈,个个心满意足,在此要感谢玉青大姐的好介绍,结帐时还坚持请客,太感谢她了!

我们电台虽已走入历史,但同事一年还是会相聚几次,像春节、中秋节和圣诞节,或是有人搬新家或婚宴,都是我们欢聚的时刻,目前,有人退休过着令人艳羡的日子,有人依然从事广播电视行业,有人自己当老板,有人过着半退休卖声的生涯,有人转换跑道从事别的行业,但基本上大家过得还算挺顺心的,那些在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共事的岁月也成了我们共同的回忆,一个个熟悉的听众的名字仍然深深烙印在我们脑海中,一个个受访者的名字也经常在我们聚会中一再提起,这次聚会我们就记起一连串当年《时事扫描》节目的各地受访学者及评论分析员,像杜平、阮次山、关愚谦、黄绮舒、余力功、佘文锁、黄彬华等等,感谢他们使我们的节目内容既及时又充实,让我们世界各地的听众掌握最新的时事脉动,加上听众也喜欢我们其他的资讯、娱乐、文化等节目,使我们成为区域最受欢迎的中文国际电台,无案她是个赔钱的电台,最终只存活了14年半就玩完;凡走过必留痕迹,虽然她已走入历史四年多,但至今听过节目的听众及朋友都仍给予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高度的赞许,这也许是我们这些曾为她尽心付出的广播员最大的安慰吧!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无理的人


昨夜在歌唱班突然充满浓浓火药味,又让人借题发挥骂了一顿,只因班上同学说了一句“我只做菜给我的朋友吃”,就得罪了那自以为是皇太后的女人,等他老公一来就当众铁青着脸教训我们,说他绝不允许我们搞分裂,其实不知是谁在搞分裂,做贼喊贼,他一回来领导我们,他太座就垂帘听政,一切要绝对服从她的指示,连搞演出都不和老师及班委商量,还把所有旧的小组成员排除在她的重点节目之外,这才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搞分裂!

 

那急性子的同学当然不会让人家胡乱冤枉,她大胆地和领导呛声,互相谩骂,把许多人和事都挖出来吵,我倒认为不必和这种不讲理的人费唇舌,那婆娘连自己讲过的活都可以死不承认,一味指责别人的不是,最后连老师也差点被她拉下水,跟她这种霸道跋扈的人讲理就像秀才遇到兵,她还仗着老公又被选为会馆董事沾沾自喜,公然放话,说若她老公继续领导这个班的话,叫我们别再参加活动,她还是以为会馆是她家的,太不可理喻了!虽然我们早因不想看她的嘴脸不想去了,但因为喜欢老师的教导以及跟同学关系融洽,当然最重要是爱唱用阿姆话唱歌,如若未来还要长时间忍气吞声,看人的黑脸,那我们就只好忍痛离开了,我们是来开心唱歌的,不是来给人随意责骂的。

 
其实,谁当领导都无所谓,最重要是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不能什么都听一个人的,为何他夫妻俩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一直把矛头指向别人,而且,那女人参加过的几个团体的团员都对她印象深刻,让人对她的作为不敢苟同,敬而远之!既然已经发生那么多前例,怎么一把年纪了,还不知检讨一下,老是指责别人排挤她,如果她真的像她老公夸她的那样能干,多才多艺,又怎么会频频转换团体呢?失势时还说从此不再来唱,说什么自己讲的比唱的好听,老公一朝得势,她又马上回来发号施令,要所有人臣服于她,稍有不同的意见就被套上搞破坏、搞分裂的大帽子,经常借题发挥,利用她老公来责骂我们,把我们从原告变被告,岂有此理!
 
一个人的贡献有多大,应该让别人说,不能老往自己脸上贴金,自己歌功颂德,还摆明要求人家让她名留史册,可笑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