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国庆庆典2011

下午两点多頂着大太阳到滨海湾浮动舞台时,却被挡在外头,原来场内还在做最后的保安检查,还好过了不久就让我们工作人员入场,我的搭档今天也来得早,我们做最后的定稿就等傍晚的直播了。六点十分庆典直播开始,最头疼的部分是国会议员及政务部长的入场,有好多新面孔一时真叫不出名字,只好介绍新的国会及其他的东西,幸好部长的部分我还叫出几位的名字,但也紧张得死了很多细胞,接着的精锐防卫演出出现的战车和配备也叫我们眼忙嘴乱,除了一些因镜头乱跳害我们来不及介绍外,大致上都没讲错;提起镜头,果不其然,今天的取镜和上次彩排很不不一样,有时该拍的不拍,不该停留太久的又停在那里很久,很多镜头还是从检阅队伍的后方拍去,尽是后脑勺,叫我们怎么说?但也看得出那洋监制的镜头有多乱!他随意乱跳的画面差点乱了我们的阵脚,更可怕的是,我们的电视画面竟好几次中途失去影像,我只好看着外头舞台上的表演继续旁述,一些家庭观众一定觉得怎么有些部分对不到电视画面,真可气!怎么会发生没有画面这种事?再加上晚餐吃的是赞助的炒饭及几样油炸的食物,把我的那口痰又牵引出来,旁述是竟是痰音处处,很不自在,总之今天的表现很不理想,愧对电视观众;庆典结束后随着摩肩接踵的人潮慢慢走向地铁站,挤入地铁车厢内动弹不得的人群中,再拖着极度疲乏的身躯回到家时,已是半虚脱的状态,真的好累!直到冲了凉,祭了五脏庙才恢复了点儿元气,静下心来写博客;我的搭档今年是首次担此重任,她的压力很大,相信此刻她一定比我更累,其实以第一次的表现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也许她和我一样是个完美主义者吧?如果您也看了电视转播请给我们一点意见吧!谢谢!(若您错过直播节目,可上网http://video.xin.msn.com/watch/video/mandarin-channel-8/1tn5wj3uh观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荣德,琪琪,你们两位搭配得很好,听起来舒服。yq

绍心 说...

Majulah,SINGAPURA!
愿新加坡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在西马收视不到,但荣德的声音是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