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星期三

不知你可有这样的经验,你满怀热情地与人打招呼,对方却当你是透明的,让你尴尬不已?我就常常碰到这样的人,像我住的小区,常常碰到邻居迎面而来,礼貌地 送上微笑及点点头,可是得到的回应是不理不睬,不管华人或洋人,无论成人或小孩,让我有热脸贴上冷屁股的难受,害我现在都不敢随便跟人打招呼了;这也叫我 想起我们的大办公室里一些其他部门的同事,虽然他们平日是在一间被隔开的小房间里办公,但却常在走廊或厕所遇上,不知为啥,有几位男士的脸永远像人家欠他 几百万,我尝试三次跟他们打招呼都不成功,只好彼此都变成透明人了;也许我也该检讨一下,是不是自己面目可憎,让人望而生畏?不过我想再丑的人,只要脸带 微笑,释放善意,对方应该感受得到吧?又或许是现代人生活太紧张,已变得麻木不仁?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