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迎新》

2007年的最后一天,黄昏时吃过晚饭沿着东海岸公园散步回住处,没想到海边已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露营的露营、野餐的野餐、跑步的跑步、游泳的游泳、聊天的聊天,有一家大小总动员的,也有小俩口亲密无间的,突然觉得空气中弥漫着喜悦的气息,大家都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尽情地吃喝玩乐,让这片平日宁静的海边公园到处喜洋洋,连我这路人甲也感染了新年新希望的喜气,不禁边走边哼唱起快乐的歌儿自得其乐,脚步也轻快了许多,到午夜零时倒数迎接新年时,我想这里一定更热闹,因为和好多人(尤其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倒数迎新并欣赏远处的烟火,感觉一定很棒,那一刻必定激动人心,欢欣鼓舞,可惜我习惯早睡早起,当天在住处听广播撑至倒数迎新年后就在远处传来的欢呼声中会周公去了;当然,在2008年降临的那一刻我还是许了个愿的,你呢?

2 条评论:

优里丝 说...

2007年的最后一天……无数人的心情是喜悦的、振奋的,而我家……却弥漫着一片悲凄,因我妈妈…选择在这一天离开了我们……
当天的下午,除了哥哥因有要事回去工作之外,我们其余的五兄弟姐妹都留守在医院,然后看着妈妈渐渐的没了呼吸,没了心跳,哀恸的心淌着泪……
除了要懂得惜福、惜缘,更要珍惜眼前人……

匿名 说...

丽珊听友,生离死别总叫人万分伤痛,尤其是至亲的离世,希望你节哀顺变,多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