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西彭之旅》

3月23日我从吉隆坡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来到彭亨西部的劳勿,见到从立卑来的黎贵清听友及文达的韦天助听友已在车站等待着,后来见到劳勿的梁海霖听友,梁听友安排我们的住宿后就请我们去一家著名餐厅吃久仰大名的河鱼,真的名不虚传,这里的河鱼没有土味,一种有很多鱼刺的味道特别鲜美,另一种的刺则较少,一般淡水鱼的鱼刺都比较多;饭后,梁听友驱车带我们游劳勿,主要是看看几个华人新村,由于大部分年轻人都到大城市打工,留守家乡的多数是中老年人,来到这里时光仿佛倒流至我的童年,人们的生活简单纯朴,人与人之间友善亲切,大都会的压力全都抛到九霄云外;第二天我们就跟随黎贵清听友搭车到立卑,由郑志达听友开车载我们参观这个曾经是彭亨州首府的宝地,从英殖民政府留下的建筑物就能想象当年这里曾有的辉煌,郑听友还载我们往东到而连突与张怡厚听友小聚,张听友是客家河婆人,开咖啡店兼卖客家擂茶,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休息日,我再次无缘品尝擂茶,当晚我们就回到劳勿,第二天先回吉隆坡再住一晚,与那儿的听友大唱卡拉OK至深夜,26日就打道回府;这是我头一回到西彭去,没想到客家话竟然是那里的日常用语之一,几乎人人都会说,让我倍感亲切,因为在新加坡你已经很难在大街上听到有人用客家话交谈了;非常感谢雪隆及西彭热情的听友对我无微不至的款待,让我的假期充满美丽的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