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母亲节》

今年母亲节过得很特别,一大早就到茶阳(大埔)励志社出席母亲节客家美食招待会及孙子兵法讲座,主讲者是新加坡对孙子兵法颇有研究的高天成先生,由于只有一个半小时,他只能略略讲了中心思想,那就是:道、天、地、将、法,而且一再强调,西方管理学也是沿用这一套,以“全”争天下,而孙子兵法是老子智慧,即道家学说的延伸,高先生原是工程管理专才,后来却倾心全力研究孙子兵法,他对新加坡教育忽略了这些古人智慧的结晶深感遗憾,他说连外国著名大学都以英文开办此类课程,身为龙的传人,却不能以自己的语文学习这些让外国人佩服的中华思想学说。
讲座有一定的深度,出席者多数是会馆乐龄会员,有一些几乎是台上讲,她们在台下也讲(话家常),也许她们一点兴趣也没有,所以只能聊天啦!还好大部分还是用心聆听,从中领略中国古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可运用到现代管理学中,尤其是高先生讲的阴阳、天地、黑白、风水等更叫大家对古人智慧深深佩服!
过后,大家一起享用客家美食,感谢负责人为我们准备了非常可口地道的美食,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齿颊留香,歌咏班的学员还献唱多首金曲娱乐大家,长辈会员还获得会长送的燕窝补品,满载而归!
下午续程到乌节路义安城广场佛教总会义卖会,哗!虽然早上下过大雨,但暑气仍逼人而来,加上人很多,热得我以最快速度买了几样食品就匆匆离开,把食物送到母亲家,加上从励志社打包的炒“米台目”,晚餐妈妈就不必煮了,因为我们已提前庆祝母亲节,今天就请妈妈吃这些我打包回家的美食吧!也祝全天下伟大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1 条评论:

abcxyz 说...

我是湖北的黄立强,你以前采访过我,不知采访录音还能找到吗?
sanhe9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