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出院》

星期四上午与仁慈医院说好十点接妈妈出院,但我们到达后却没人理我们,去询问才知道要等药剂师拿药来,近十一时一名药剂师才来,除了从中央医院带过来的药,只是多了一些止痛药,过后又叫我们等;我去询问一名护士,她说是另一名护士处理,要我们继续等,可是每个护士都无暇理我们,近中午时分,我再问另一名护士,她说拿了药及文件就可以出院了,还叫我填一份问卷,您该知道我是怎么填的吧?!尤其是食物一环简直糟透了!
回到家里,问题来了,谁来照顾妈妈呢?爸爸年纪也大了,大姐虽尽心照料,但她还得工作,忙得直呼吃不消,二姐干脆说工作很忙早出晚归,大哥大嫂不住在一起,只是偶尔来看看,还说为何要急于出院,医院至少有人照顾,但医院食物难以下咽,爸爸每天都长时间在医院陪妈妈已开始受不了,出院回家我们至少不必天天往医院跑。大姐建议请个女佣帮忙但爸妈都反对,我这几天也病恹恹的,前几天不小心感冒了,鼻子喉咙内仿佛有擤不尽吐不完的浓痰,戴了口罩才敢接近妈妈,怕把病菌传染给她;看来目前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