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人在江湖》

可恶的痰源源不绝,服了一星期诊疗所的化痰药还是有很多痰充斥喉咙,看来只好等下周二去看专科才能解决问题,这个专科预约可是我在去年11月份订下的,一等就等了两个多月;幸好纵然浓痰作怪,但不至于影响我的录音工作,年关将近,广告录音也多了一些些,耳尖的朋友就告诉我最近的声音有点儿泛滥,可惜大部分是在新传媒录的,我这老东家刻薄得很,我们这些外来的播音员和电台的全职播音员录音费一样只有几十元,跟外面录音室酬劳比简直是少得可怜,但新传媒几乎包办了所有电台广告,你若要求涨价他们马上封杀你,除非商家愿意出高价请你录,否则你只好屈就,只求薄利多销吧!
前几天遇见一位在教育界服务的朋友,他说最近常常在电视电台听见我录的广告,他问我为何不好好珍惜声音,连一些当店叫卖式的广告也录,慢慢地人家会觉得我的声音不值钱;唉!我只能苦笑答曰:人在江湖,声不由己!其实我还不到挑广告录的境界,尤其目前没全职工作,录音就是我的饭碗,若还挑三拣四,就要喝西北风去了,我认为录音就像演员一样,不管角色大小,好人坏人,都该尽力演好,您说对吗?

2 条评论:

seng 说...

确实,虽遇事不称心如意,可也得讨活;了解坐吃山空的恐惧!那来安全感?

隆陞

匿名 说...

李先生,痰多不妨玉桂泡水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