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

《演出》

11月10日晚上在新加坡大会堂聚集了1千人左右,这是新加坡客家人一年一度的喜相逢,那就是客家歌曲观摩会,今年已经是第4届了,每一年由不同的客家会馆主办,今年这个重任是落到新加坡丰顺会馆的身上;当晚除了有从之前的小型观摩会选出的优秀歌手独唱及男女对唱、各会馆小组演唱之外,还有来自中国梅州、马来西亚新山及吉隆坡的客家歌手带来非常精彩的演唱,加上新加坡著名的主持陈建彬幽默诙谐的话语,让所有出席者都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近年来客家歌曲在新加坡渐渐受到大家的注意,唱的人也越来越多,真是可喜的现象,荣德有幸代表茶阳(大埔)会馆上台演唱根据清代著名客家外交官及诗人黄遵宪写的诗谱曲的《买梨莫买蜂叼梨》,一首自己很喜欢的歌曲,可惜上台时还是会有点紧张,唱得差强人意,也许是广播是在播音室里对着麦克风说话,上台唱歌却得面对现场观众,在心理上还是调适不来吧。

《买梨莫买蜂叼梨》 黄遵宪诗

买梨莫买蜂叼梨,心中有病无人知,因为分梨故亲切,谁知亲切更伤离。
催人出门鸡乱啼,送人离别水东西,挽水西流想无法,从今不养五更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