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不孝》

今天从报上新闻又看到一则教人难过遗憾的新闻,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军人,不堪与女友分手及醉酒驾车被捕后,跳楼自杀,结束了宝贵的生命,最让人心酸的是他竟然在自己父亲从警局保释他回家时在他父亲面前轻生;每回看到此类新闻,都觉得这些年轻人太冲动、太执着了,虽然爱情的魔力大,但也该想想亲情更伟大,是谁从你呱呱坠地那刻开始就为你牵肠挂肚?是谁无怨无悔地陪伴你走过人生最脆弱最需要照顾的阶段?又是谁辛辛苦苦地把你养大成人、培育成材?怎能为了一个只相处了几年甚至几个月的人放弃生命,让至亲的人为你的骤然离世在未来的日子里咀嚼痛苦?选择这样的方式来折磨父母太不孝了;提起不孝也让我想起前不久在报上读到一名老人的文章,他说儿媳妇不让他们两老上儿子家看望孙子,要去还得预约,预约了也未必批准,真是岂有此理!那当儿子竟然还叫父母为了他的婚姻少到他的家去,以免太太不高兴,我认为纵然太太与父母不和,也要太太尊重长辈,没有父母哪有你?妻子可以自己选择,父母却是不可取代的,为了自己的幸福就伤透老人家的心,让可怜的父母在深夜老泪纵横,你于心何忍?天理难容呀!!!

2 条评论:

优里丝 说...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许

这两句,令人叹息……

非一凡 说...

自然而然的,每次看到自杀的新闻都会责怪死者怎么会那么笨,怎么都不珍惜生命?怎么没想到退一步海阔天空?怎么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怎么。。。。。??太多的问号在我们的脑海里盘旋。
可是有些人天生就很悲观,他们把人生都看得很灰,人生里很少出现别的色彩。稍微不如意只懂得逃避,自杀是他们惯用的手法。把孩子一起带上路的才最悲惨。
人在伤心失意时又怎么会理智呢?又怎么会往正面去想呢?只要他们还有一丁点理智的话就不会亲手结束自己的性命。自杀需要莫大的勇气。多数自杀者都是吃药喝酒后才做出傻事。
记得我中学时期也差点走上不归路。一天,朋友的叔叔免费为我们剪了一款崭新的发型,就我们剪了之后才开始流行。可是家里的父母不懂得欣赏另类的东西,结果把我骂个狗血淋头,只差还未动手打我。伤心的我在房里拿起刀片放在手的大动脉上,想就此让父母内疚一生。最后因为怕痛而作罢。
所以人在情绪低落时能不能想起朋友很重要,有没有朋友听自己诉说很重要。要懂得适时改变自己的观念,仅记得做人要乐观!!
孩子不孝顺让父母痛心疾首。含辛茹苦养大的孩子翻脸不认父母确是天地难容。可是有些个案里面有着我们所不知道,不能理解的因素存在着。虽说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但有些为人父母着的确有过分的地方。不懂得体谅孩子之余也诸多为难,让孩子做人两头难呐!家里多了个外人又不是仇人,犯的着事事大动肝火吗?无论老或少,互相容忍互相忍让互相迁就不就天下太平了呗!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懂得孝亲敬老,更甭说礼仪廉耻了。是因为太崇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