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梅潮行》


上周按原定计划休假与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华乐团到客家地区,包括永定、梅州、丰顺以及潮汕地区包括澄海及潮阳演出,很多朋友觉得奇怪,为何我自费千多元去为他们当司仪,其实当初我并不知他们有这么多场演出,真的是天天在赶场,很累,但我很想暂时逃离办公室,出去透透气,另外也想到客家原乡看看,可惜此行只经过我的原乡--大埔,并未住宿,幸好当地的侨务委员会安排了与我们相见,我才意外地见到大埔的山歌大师余耀南先生,他还现场表演他的拿手绝活儿-打夹板及唱山歌,我也献丑唱了大埔山歌《白白嫩嫩我不贪》,无奈时间紧迫,无法向大师讨教,我们还见到大埔作曲家罗奕欢,以前我还在《民歌名曲》节目中介绍过他的作品;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再有机会到大埔旅游,好好的看看我爷爷的故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