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客家歌曲观摩会》

一年一度新加坡的客家歌曲观摩会昨夜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今年是第七届,由惠州会馆主办,其他20家客属会馆协办,除了新加坡各客属会馆代表上台献唱之外,也邀请来自中国一级作曲家--广西黄有异、广州新客家山歌代言人菊子以及马来西亚雪隆惠州会馆山歌团助兴,今年还是由我及汪丽贞搭档担任主持,一切还算顺利,只是在音响方面有待加强,严重影响演出进行,其实去年这家音响公司的表现就差强人意,尤其是总理出席盛宴的那晚临时找不到伴唱光碟,害我们出丑,不知为何今年还是找回他们,难道真的是靠裙带关系?
昨晚的整体水平比往年又提高了一些,只是表演形式略显呆板,偌大的舞台上一组一组立正歌唱,稍嫌单调枯燥,难怪我们会馆的其中一首歌曲《猜调》只是加入些许动作及互相交流,马上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深受好评!到我独唱时,我也尽量在台上左右走动,以免台侧的观众有被忽略的感觉;只可惜因为是免费送票,虽然票早被索取一空,但一眼望去有好多位子是空的,一定是很多人拿了票没来,真是岂有此理,其实还有很多想出席的人拿不到票。
明年是由有许多新血的永定会馆主动要求负责承办,年轻人一定有很多新点子,希望他们能注入更多新意,让明年的观摩会更精彩更出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