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董事》

最近所属的会馆正处于改选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时候,没想到我这无名小卒也被牵扯进去,有人力劝我加入董事局,帮助改革派重整旗鼓,除了邀我喝咖啡还要我见最高层一起吃饭,我真是受宠若惊不敢担此重任,那天为了不拒人于千里和那位顾问喝咖啡谈了一小时,今天终于再次拒绝他的邀约,纵使他说尽好话,我还是婉言相拒,感谢他们的赏识及提拔,说真的,我实在不想在这纷乱的时刻去淌这潭浑水,更不想成为别人的挡箭牌,虽然改革派打着漂亮的旗帜有十足胜选的把握,但一些即将加入他们行列的人并非容易相处,有些更曾经在会馆有过让人议论的过去;也许有人会觉得我笨,当董事可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尤其是当财力雄厚会馆的董事,但我最怕交际应酬,更怕明争暗斗,也不愿莫名卷入是非圈,我加入会馆只想用阿姆话唱歌,把曾经在狮城绝迹的客家歌曲再度唱响,就让我这小人物继续为发扬客家歌曲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吧!

5 条评论:

伟光 说...

明智之举!

不懂事 说...

现在很多会馆领导人 争夺权利 各分党派 勾心斗角 真是可悲啊! 君置身度外 乃明智之举也.

匿名 说...

远离是非之地…这是“悟”吧!

粉丝 说...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难道不怕歌都没得唱吗?

匿名 说...

虽说豆腐青菜各有所爱,可最珍贵的还是洁身自爱!孔夫子说:“乱邦不入,危邦不居。”这岂止是个人安危,更是君子的气节。自重!自在!--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