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交流。庆功》

第七屆新加坡客家歌谣观摩会圆满落幕,来自马来西亚的雪隆惠州会馆妇女组客家山歌团海外表演嘉宾,昨天上午她们在李润英主任的带领下来到茶阳大埔会馆参观访问,因去年12月茶阳大埔会馆客家歌唱班曾受邀到吉隆坡参加由雪隆惠州会馆主办的客家歌曲之夜的表演,因此此次见面格外亲切,她们先由几位会馆领导陪同参观文物馆、图书馆等,接着就和我们歌唱班交流,我们的老师还特地赠送光碟给他们,希望她们也学唱多一些动听的客家歌,过后互派代表演唱,她们的助教杨老师,身材魁梧,中气十足,应是受过声乐训练,清唱一曲《落水天》叫人听出耳油;由于时间有限,她们在会馆用过自助客家美食就告别前往下一站--附近的丰顺会馆,我们也打道回府休息,因为今晚还有聚会。
傍晚五时多,高哥特地提早来载我一起到西部的桂林酒家出席客家歌谣观摩会庆功宴,原本以为早到能了解一下今晚的节目流程,结果我这个主持竟比所有负责人早到,晚上只好见招拆招,反正今晚也不必太严肃,主要是颁发纪念品给参与者以及自由卡拉OK,不解的是说好七时开始,却因出席者姗姗来迟,拖至八时正才上菜,但仍有近二十桌是空着的,真不明白那些协办团体为何不出席也不事先通知,害大家苦苦等待,也浪费了准备好的美味佳肴,造孽呀!晚宴的高潮应是来自中国的新客家山歌代言人菊子上台献唱,《幸福山歌》、《天路》、《青藏高原》、《梅县情歌》等听得大家叫好连连,如痴如醉;但回头一看,很多人已离席错过了精彩的时刻,其实那时才九点多,为何这些乡亲都喜欢迟到早退?
新加坡客家乡亲的年度盛事终于落下帷幕,我也顺利完成任务,疲累却快乐得很,更希望有多点机会传唱客家歌曲,让更多人喜欢客家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