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校庆》

今天傍晚六点左右我依约抵达大学张学长在大草场俱乐部内的中餐馆,已经好几年没出席大学校友会的活动,这次两位学长盛意拳拳地来电邀约,真的不好再拒人于千里;此次聚会是庆祝台湾国立政治大学85周年校庆,筵开三席,出席校友包括老中青三代,老一辈的学长是六十年代初赴台的新加坡人,青壮年的则多是移居狮城或被公司派来工作的台湾人,像我这样的土产是少数,而目前台湾政府驻新加坡的代表也是我的学姐,她的手下员工有一半皆毕业于政大,与我届数较相近的是一位在报馆工作的学弟,其他相熟的校友都没联系上,真没想到新加坡的政大校友还真不少!
活动由一位学长带领我们唱校歌,唱着唱着很多往事涌上心头,当年校内举行常年系际合唱比赛,校歌是指定曲目,每个系都得先唱校歌再唱自选曲,我从大一到大三都代表中文系参赛,大四那年原本不参与,但热情的学弟学妹竟集体签名要我务必加入支持他们,我只好牺牲一些配音赚钱的机会去帮腔,最终得了第三名为中文系争光,算一算那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唱过校歌,张兼嘉学长为我们简介政大校史,并请校友会会长施至隆学长致词,再让我们几个较陌生的校友上台自我介绍,然后一面享用美食,一面听在报馆工作的学长及学弟谈最近大选的花絮,其中刘学弟的采访经验分享很精彩,爆了很多料!让大家收获匪浅。
今年是中华民国100周年庆,台湾驻新加坡代表处也将筹办多项活动,代表处领导学姐透露届时将邀请新加坡政大校友一起参与,她希望到时能联系更多校友出席。
我一直很感恩台湾给我提供上大学圆我念中文系的梦,那四年真的是我这辈子最值得回味的岁月;好久没和老同学联络了,不知这些曾陪我度过四个春秋,让我在而立之年还能沾染一身青春气息的可爱人儿,生活过得好吗?德哥祝福你们!

1 条评论:

绍心 说...

卫塞节快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