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大选日》

堪称我国独立以来最热闹的大选终于尘埃落定,结果相信是大部分国人满意的,虽然反对党不能大获全胜,但得票率却大大突破过去的窘境,也给执政党敲响警钟,大家希望执政党能放下高姿态,好好检讨,深入了解民间疾苦以及认真聆听百姓的心声,切莫继续一意孤行,实施一些不断加大人民生活压力及矮化母族文化的政策;时代不同了,我们不会遗忘开国领导人的功绩,但也不能老是被人牵着鼻子走,尤其是走上越走越难受的道路,年轻国人再也不会在沉默中死亡。
我也不希望看到大选后秋后算账的事件发生,祝福所有当选或落选的候选人,谢谢你们肯站出来为人民服务,更祈愿当选的反对党好好扮演助理驾驶的职务,在适当的时候唤醒昏睡的司机。
昨日一早陪父母去投票站,托他们的福,不必费时排长龙,不到二十分钟我们就打道回府,换好衣服往电视台出发,上次大选国际电台还没关门,大选正是我们忙上加忙的时候,此次我却得以在大选日悠闲地坐在接待处等友人一起去西马柔佛,这位友人就是最近得到红星大奖的黄文永,他受邀到麻坡万灵寺千人晚宴义务助兴表演,他说有一位新山朋友开车来接他,问我可愿意同行,我想反正闲着就跟着去凑凑热闹;中午时分兀兰关卡塞得可怕,幸好文永的话匣子永远不会关闭,滔滔不绝地为我们排遣了车程的烦闷。我们先到新山朋友四妹大姐的美食店里吃午餐,又连同两位女士继续北上,由于不熟悉路径,我们花了近三个小时才抵达麻坡万灵寺。哗!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原来这万灵寺三年才举行一次周年庆典,寺内佬王很灵,经常帮信众排忧解难,指点迷津,治愈奇难杂症,所以信众很多,香火很旺,文永的朋友陈先生就是在佬王的指点下,在星加坡赌场觅得高薪职位,难怪他慷慨赞助了晚宴两万多马币;也许因为难得看见电视明星,文永一下车就受到巨星般的对待,一直有人和他合照,从婴孩到老妇人都有,大家都很欣喜见到他,更期待欣赏他的歌声,可惜他喉咙不适,就先把我们几个随行的友人推上台高歌一曲,我除了唱一曲《济公》还借机宣传客家歌,清唱一段山歌号子,获得观众热烈的回响,麻坡茶阳会馆的主席还跑过来邀约我日后到他会馆献唱客家歌曲;由于我们必须赶回新加坡,在文永唱过三首歌曲,把晚宴气氛推向最高潮后,我们就匆匆告别,来宾似乎对文永的表演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和他握别,只可惜他明早还得为广告代言公司到新山剪彩,不然真的应在麻坡住一宿,那就能在晚宴多呆些时候;我们在九点左半离场,午夜时分才抵新山,却遇上周末大堵车,原来新山市周末夜也是越夜越绚丽,到了关卡又被困在长长的车龙中,一眼望去尽是新加坡车,可见大家都是选择在此刻回家,一路上我留心听电台广播大选开票成绩,不知不觉已过了关卡,拖着极度疲惫的身躯回到电视台停车场上了自己的车,在紧张开票的广播声中,听者熟悉广播员的声音,倒也驱走了不少瞌睡虫,回到家门已是凌晨一点三十分,竟见平日九点就歇息的老爸还没睡,不知是因关心大选成绩睡不着?还是担心我这年过半百的老儿迟迟不归?真是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1 条评论:

绍心 说...

荣德友,今早吴乾祥来电话,告知他将与小李一道出席雪隆旧曲在七月二日的<重回老歌好时光〉,若您成行给我们赏脸将是我心所求,您那把金嗓动听的华语肯定让晚宴生色不少!希望你们结伴同行,有说有笑开心逍遥!
出席的歌友痴情等候!不见不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