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云顶》

最近天气实在热得叫人快疯了,上个周末就与茶阳励志社的朋友到云顶避暑,为了旅途较舒适,加上团员多是上了年纪的长辈,我们一行人订了18座的大巴,每人一台小电视,可自由选择看喜欢的影片,但大多数都是乏善可陈的旧电影,旅途中还提供饮食,难怪旅费较贵;早上7时30分开车,下午1时多抵达云顶高原,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拿到房卡,我的房间在10楼,窗外美景尽收眼底,除了游乐场,还能欣赏群山绵延,偶尔飘来的雾气更叫我仿佛置身仙境,不禁频频深呼吸,要把这新鲜空气吸个够!
云顶第一酒店商场的食物价格贵是预料中事,但没想到一碗15.80令吉的面竟难吃得难以形容,后来才发现我们选错了地方,千万别选那些由外劳负责烹调的摊位,象后来我们在不远处吃了华人煮的河粉、咖喱面等都还可口,价钱也便宜多了,若想吃煮炒还可在酒店门口乘免费的面包车到不远的餐厅大快朵颐!但记得点菜时要不厌其烦得问明价钱,别到付账时才心痛!如我们的一位领导就点了一尾100令吉的蒸鱼。
也许是我们碰到学校放假,酒店里无时无刻都是闹哄哄的,四处人潮汹涌,人声鼎沸,果然是度假“圣”地,游客就像从四面八方来朝圣,像我这种不进赌场的人只好逛逛商场,唱唱卡拉OK,或窝在房里和朋友谈天说地,本来此行就是冲着云顶的凉爽而来,不过呆上两晚就稍嫌无聊了点儿。
三天两夜的短假匆匆过,回程时旅行社竟派出一辆与我们来时乘坐的大巴全然不同的旧车,虽然同样号称豪华大巴,却让我们从云顶一路颠簸到狮城,摇晃得太离谱,有些团员受不了还吐了,我也被震得头痛,到半途驾驶员还要我们下车,说是车有问题,后来又说还能慢行,岂有此理!我们付了了比别人贵的旅费就是希望有个舒服的旅程,怎么反倒要受此折腾?原本五个小时的车程变成七个多小时,励志社秘书当下决定要向该旅行社讨个公道!
云顶高原除了天气凉爽使人心旷神怡仿佛身处北国之外,那种叫人备感压力的人潮及噪音确实不是一个减压的好去处,好几次我都是在用餐后逃也似地离开商场,相信我近期内应不会再到那儿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要避暑,建议您上福隆港!棒!
其实应该叫福隆岗,因那儿是气候凉爽的山岗!

阿培 说...

榮德兄,
我也建議福隆港,但同時又禁不住擔心遊客一多,它會淪為另一個金馬崙...
請sms我您的郵址.謝謝.

陈隆陞 说...

福隆港固然幽静凉爽,但食物方面没得选择,旅店多数马来友族管理,一句话:差劲!
千万不要住宿公寓,一切设备陈旧,卫生也很差;还有客房没风扇,可恶的蚊子会吸干你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