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司机与行人。

在新加坡的公路上开车常常会遇到烦躁、不负责任的司机,大家似乎都在赶赴什么约会,争先恐后,有缝就钻,前几天在高速公路上,亲眼目睹6、7辆车就因为跟得太紧,一下子嘭嘭嘭地追撞在一起,真是惊心动魄,吓得我连连念“阿弥陀佛”,那些喜欢紧紧尾随别人车后的司机真可恶,害人害己!而在马路上也几乎天天遇上可憎的行人,除了乱过马路,有些人仗着自己在红绿灯或斑马线前,有优先过路权就慢条斯理地散步而过,最最可恨的是一面走还一面打手机,眼见绿人灯已转红,他还是一副谅你也不敢撞我的样子;其实,公路使用者本应互相体谅,讲求礼貌,多为别人着想,得理不饶人或鲁莽无礼都是要不得的,何必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呢?只要你在新加坡公路上走走,就知道我们要达致优雅社会还真有一段距离呀!

1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相信不论在什么地方都会遇到不负责任的司机。这两天在家附近就有两个摩托司机在公路上被撞了逃。尸体还是在几天后才被发现。真可怜!据我所见,有不少的鲁莽司机都在车厂工作。或许他们有一种我们不能够理解的想法,就是他们驾驶的都是车厂的旧车,不怕碰撞;就算跟你的车相撞也是你吃亏。搞不好还要去他车厂给他敲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