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旧曲知音》

每一年的九月二十二日左右,马来西亚各地的旧曲知音就会汇聚在一起,今年已是第二十个年头,从当初少于十人到今天的三百多人,十年前因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的引荐,印尼和新加坡的歌友也开始参与聚会,加上来自香港的旧曲迷,聚会也日趋国际化。

今年的聚会地点是在美丽的波德申海边酒店,日期是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主办州属是雪隆的歌友,由于其中一位成员培禾兄的无私付出,全情投入,充分利用电脑科技,把许多珍贵的历史画面重现在歌友眼前,加上其他雪隆旧曲知音的紧密配合,让来自各地的歌友留下有别于往年的深刻印象,更加深了歌友对上海时期及香港时期长青金曲的认识;雪隆的歌友也精心排练迷你歌剧,个个使出浑身解数,重现40年代上海百乐门歌厅巨星云集,歌舞升平的景象,让所有歌友看得如痴如醉,开心不已;猜歌游戏也让参加的歌友玩的不亦乐乎,也算是上了一堂金曲复习课;我个人认为“大家唱”单元选的歌曲大多太陌生,以致许多歌友只有听的份,不能尽情高歌,未能达到大家唱的效果,只有三四个歌友唱得尽兴,甚是可惜!

此次受邀参加盛会,见识了歌友对旧曲的执着热爱,也见了许多国际台的听友,包括:蔡再安、梁德如、徐西湖、黄福安、刘鸿章、林清石、黄华、黎贵清、刘丝丝、钟俊源等等,他们热情依旧,并不忘关怀我前同事的新动向,还要我捎上他们的问候,更有听友问我电台何日能重新广播,我只能笑笑,无言以对。

明年聚会是由马六甲歌友接棒主办,由于今年的节目水平大大提高,他们的压力无形中也很大,但我相信在他们群策群力,齐心合力,加上半个马六甲人--培禾兄的协助下,聚会一定会成功举行。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借荣德的博客,向诸位亲爱的国际台听友致以深深的祝福,愿大家身心安康,万事顺兴!也谢谢荣德传讯。
关玉青

匿名 说...

祝福所有国际台主持人及听友。。。

匿名 说...

Dear Rong De and Ya Kun, How are you? How do you find the congregation in Port Dickson.? Hope you have enjoyed every moment of your stay. I really admire your expertise in handling the task of "Master of Ceremony" during the show time in P.Dickson. I have written an article today about my trip in www.oldiesclub.blogspot.com. Please comment.
Meanwile. do convey my
best regards to all the former RSI friends.
From Cai Zai An, Kuala Lumpur.

潘先生 说...

我本身也參與其盛 節目做得好有目共睹 希望來年馬六甲州也能帶給大家驚喜

阿培 说...

榮德兄
非常感謝您及亞錕兄的鼎力相助, 讓我們波德申的聚會圓滿畫下最美麗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