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录音》

最近连续三个星期都到西马去,前两次是与友人同行,昨天是独自一人乘星柔快车到新山,此行是为一部纪录片录旁白,也是我首次在马来西亚的录音室录音,纪录片内容是纪念新加坡的先驱人物连士升,他学贯中西,曾担任南洋商报总编辑及南洋大学筹委会委员,也出版了几本脍炙人口的作品集;负责制作纪录片的是新山一位退休的文化人戴老师及他的儿子,歌手戴佩妮是他的小女儿,戴老师很客气,录音前请我吃道地的客家菜,录音后又请我喝香浓的咖啡,并和我亲切交谈,让我度过非常愉快的一天,因为他曾听过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退休前服务的南方学院也曾和我们联办座谈会,他也不理解为何电台会关闭。

新山吃饭喝茶的地方都很不错,要不是频频传出骇人的抢劫新闻,我想一定会吸引很多新加坡人前往消费,可惜当地的治安真叫人却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其实,只要小心点,不要太嚣张,处处露财,新山还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