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体质》

上个星期突然心血来潮,把购买已久的补钙药片拿来吃,没想到当晚喉咙就不对劲,第二天就严重上火,鼻塞、咳嗽接踵而来,下来几天都病恹恹的,浑身没劲儿,幸好那几天也没什么录音工作,整天躺在床上休息,唉!真是虚不受补;记得在高中会考期间,因为要开夜车,以为吃人参精能提神,结果不得了,头重脚轻,发烧呕吐,还得拖着虚弱的身体进考场,成绩可想而知,那是一次惨痛的经验,也从那时知道自己是火气很大的人,常常虚火上升,已尽量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可经常还是防不胜防。

人的体质是很奇怪的东西,有些人吃辣的食物面不改色,像我大哥就无辣不欢,同一个工厂出品,为何差别这么大?有些人六十几岁,却像三十出头,在我会馆歌唱班里就有一位大哥,天生细皮嫩肉,白里透红,虽然不爱运动却活力十足,加上个子不高,长了一张娃娃脸,总给人错以为他是班里最年轻的,殊不知他已达耳顺之年,也难怪他会成为班里的师奶杀手,人见人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