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赶场》

昨天上午11时就搭大姐朋友的车去文华大酒店参加一个佛教团体为NKF洗肾中心筹款的慈善午宴,大姐买了一张票却叫我去,除了吃还得上台客串演唱,幸好同桌的还有几位老朋友:前辈歌手秦淮大哥及陈明菊老师等才不会感到不自在,他们和其他三位同桌的大哥大姐都上台献唱,个个都唱得不错,最后才轮到我,真的有点紧张,我先唱了中国电视剧《济公》主题歌,得到现场六百多位观众的热烈回响,主动拍手合拍,甚至与我合唱,让我越唱越投入,接着又唱了一首客家歌,虽然因现场不能播放字幕,来宾大都听不懂我唱什么,但他们都说好听且难得听到,能为慈善午宴义务上台,意义重大,唱得特别开心!
下午五时又和老友去维多利亚音乐厅观赏江苏评弹音乐会,来自中国的两位评弹艺术家演唱多首动听的歌曲,包括:《天涯歌女》、《拔根芦柴花》、《燕燕做媒》等,我最喜欢的是首次听到的评弹〈二泉映月〉,过去只听过乐曲,这次却能欣赏到唱的,听江苏评弹就像欣赏江南秀丽风光,也像欣赏美丽芬芳的茉莉花,对了,昨天最遗憾的是没听见闻名中外的江苏名曲〈茉莉花〉。
晚上七时多独自一人匆匆吃了饭就赶去录音室卖声,先配录了一段美国大公司领导人演说的影片,接着是为一小段圣经故事配音,我一人为五个角色配音,还好角色年龄有大有小,才能以不同的声音表情完成任务,配得很过瘾,只是太短了,录音师说这是纽约那边要配的,也不知有何用,我说没关系,偶尔配配对白过过瘾,感觉真好!在新加坡越来越少机会配对白了,真是有劲儿无处使呀!
昨天真是充实的一天,既做了善事,欣赏了音乐会,还能赚点小钱,能这样赶场也是一种幸福!感恩感恩!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唱那首客家歌?

匿名 说...

荣德,看到你生活充实,过得开心,为你感到很高兴!!!祝福你 :)

荣德 说...

我唱的客家歌是《喜事好运滚滚来》,谢谢楼上这位朋友的祝福!!

匿名 说...

人不可以太有钱,不然就会给嫩草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