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圆融》

新加坡宗乡总会昨晚举行2010年会员大会《圆融》,有25年历史的它属下共有190多家会馆,近年来随着中国新移民团体的加入,更使宗乡总会欣欣向荣,大会取名园融就是希望大家能圆满地融入,共同为新加坡的华族文化尽一分力。
宗乡会馆秘书长林方华先生向来都很积极参与各会馆的聚会,因此常常会在我们演唱客家歌曲的场合看见他,虽然不是客家人但他坦言很喜欢欣赏客家歌曲,给我们很大的鼓励,昨晚他当场挥毫写了圆融二字为宗乡总会筹得一万元的活动基金,后来他再上台高歌一曲又筹得一万元,皆大欢喜!
几个新移民会馆负责人如:天府同乡会、九龙会、天津同乡会等,借着这难得的机会上台介绍会馆及表演节目,我们茶阳大埔会馆客家歌唱团也很荣幸受邀上台演唱两首歌曲,也许是平时难得听到客家歌,大伙听得津津有味,并给予我们热烈的掌声,可惜现场没有字幕,不然效果会更好;有一位在南洋理工大学就读,来自惠州的年轻人听了之后,还特地跑过来跟我们说在新加坡听到客家乡音让她倍感亲切温馨,我们也鼓励她有空就来参与会馆的活动。
随着新加坡中文水平的日渐低落,宗乡总会在推广中华语文及文化方面扮演的角色更显重要,希望该会领导人能好好策划,群策群力为每况愈下的中文困境找出一条生路。

1 条评论:

匿名 说...

Bravo! 茶阳大埔会馆客家歌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