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形象》

上周四晚十一时多刚从外头踏入就快搬离的家门,就接到妈妈的电话,着实吓我一跳,平时这时间她应该休息了,果然她的小腹疼痛难当,要我载她去看医生,我马上冲回老家接了老妈和大姐到加东一家24小时营业的药房,护士是一位乐龄大姐,医生则在片刻后出现,这个医生大约也是六、七十岁,衣冠不整,不修边幅,问他话也不多搭理,给老妈打了一支消炎针及配了四种药,医生就手拿一颗菠萝蜜大摇大摆地走了,我们也付了120大元,幸好他打的针还有效,让老妈睡了一觉,可是第二天下午老妈又投诉疼痛依旧,她忍到近五点多才给我打电话,我又匆匆从我家冲回去,在傍晚六时药房打烊前载她去看另一位以前她看过的医生,这位医生认真多了,是一位相貌堂堂、经验丰富的老医生,他还把前一个医生给的药名一一抄下,另外配了四种药给老妈吃,这两天老妈感觉好多了。
无论什么行业,都该有自己的专业形象,这样人家才会对你有信心,像不久前我到南宁去住的那家号称四星级酒店,早餐时负责为住客煮面的厨师,穿着一件脏兮兮的制服,原本白色的制服已是处处污渍,叫人倒胃,也不知这小伙子的上司是怎么想的?难道就不怕影响酒店的生意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