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拜年》

感谢业花、伟光兄、绍心兄、培禾兄等人的新春祝福,过农历年当然少不了向亲朋戚友拜年,我们家亲戚不多,一般是叔叔、姑姑们初一或初二来我们家拜年,往年我们也会在初三或初四上他们家拜年,但今年妈妈不便外出,我们也就没去亲戚家了,昨天年初二倒是意外见到大姑妈领着从柔佛来的大表哥和四个孙子来拜年,刚好遇上五姑妈及六姑妈也来,一时之间还真的为我家添了不少热闹气氛,四个表侄及侄女都是好久不见了,个个高头大马,要是不见面,在大街上碰头还真认不出来,除了大姑妈,五姑和六姑这两位我小时候与我们同住的亲人,一年也只见一次面,昨日她们还惊讶为何她们的哥哥(我爸)头发怎么都白了,我告诉她们老爸前些日子天天往医院跑陪伴妈妈,加上担心妈妈病情,怎能不老?
由于没外出,我都是透过手机简讯向朋友拜年,也收到好多朋友的祝福,最特别的是印尼雅加达、棉兰及马来西亚听友的简讯,真的很感谢他们在迎新送旧之际还记得我们这些曾透过电波陪伴他们十几年的播音员,棉兰听友还举办新春聚会邀我出席,可惜时间匆促我不能赴约见见这些知音人,只能遥祝他们聚会成功!想起1998年之前我去那里采访时他们告诉我印尼华人得极度低调地庆祝春节,现在已能公开地欢庆,真的替他们感到高兴;在此也要再次恭贺前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的所有听友兔年行大运!幸福又安康!!恭喜发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