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慈善。新书》

今天中午受邀到文华酒店出席一个佛教组织为肾脏基金会筹款的午宴,这是个一年一度的盛会,去年我首次为他们呈献歌唱节目,记得当时同台的还有本地前辈歌手秦淮先生及几位认识的长辈朋友,今年却只有我上台献唱,因为拉我去的朋友说一些法师很喜欢我的歌声,让我受宠若惊,也因为是做善事就答应再度以我不专业的歌声助兴,去年唱了《济公》及客家歌曲《喜事好运滚滚来》反应还挺好的,今年除了一曲应时应节的《春天里》之外,就给大家清唱传统客家山歌《落水天》及台湾客家流行曲《天公又落水》,虽然也许大部分人听不懂我唱什么,但从他们听歌的表情看来应该是能接受的,我也乐得有机会宣扬难得听到的客家歌曲,还能娱乐善心人士,何乐而不为?
下午两点我提早离场赶去兀兰图书主持一个新书发布会,那是我在教育部录音认识的新朋友胡建弟老师发布的新书《久别了的郡望》,虽然与小我一轮的胡老师认识不久,但透过他与我分享的文章,顿时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只因他写的都是我们曾经走过的岁月点滴,阅读他书中40篇文章时仿佛坠入时光隧道,童年往事一一浮现脑海,虽然我不是居住在乡村,但也曾经历那纯朴克难的生活体验,象每逢儿童节热切期盼学校分发饼干、过年时期待难得喝上的汽水以及被老师体罚等等,胡老师以平实的笔调把上个世纪70年代的生活场景重现读者眼前,除了让走过那段岁月的长辈缅怀过去,也让年轻的学子如他的学生了解父辈童年的生活,进而对狮城的昨日有更深的认识,难怪今天出席发布会的本地知名作家如尤今、希尼尔、学者蔡志礼博士及教育界的前辈都一致推崇这本新书,更可喜的是这本书已被选为今年《读吧!新加坡》阅读活动的其中一本读物,有人还建议制作有声书帮助年轻学子阅读这本书,相信在各方配合下,这本好书一定会广为流传,而我更期待的是胡建弟老师这位和我一样热爱乡音乡情的朋友,写下更多帮我捕捉久远回忆的好文章,以文字记录那一段段我们狮城儿女的集体记忆,加油,胡老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生活真多姿多彩,替你高兴,加油!yq

绍心 说...

荣德友,您好!今年国庆还是你打点,劲!!
林培禾已经联络上你,有关雪隆旧曲联谊会在七月二日KL举行《重回老歌好时光》慈善晚宴,希望出席参于,我也将消息告知士嘉。
这是大型盛会,届时本地各大报章传媒提供报导。
您的光临将带来异彩!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