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累》



上个星期和一群长辈参加会馆主办的台湾及香港旅游团,没想到头几天竟遇上一场异常寒冷的天气,加上雨下个不停,许多景点都不能好好看看,更糟的是我因保暖不够感冒了,由于是台湾环岛游,因此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车程内,睡醒了吃,吃了又上车赶路,幸好旅行社安排的膳宿不错,还有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倒是让枯燥的旅途增添不少乐趣,台湾的变化挺大的,尤其是台北的南京东路,曾经是我20年前经常走动的地方已变得让我认不出方向,由于此行行程天天象赶鸭子,真的很累,也很佩服团里那些7、80岁的老人家,个个精神抖擞,健步如飞,要活得长寿就该像他们一样。此行的台湾导游是一个五十几岁的大汉,他应是经验丰富的导游,可惜不肯变通,一切照章行事,像在台中因我们不想参加制作太阳饼的活动,时间多出两小时,他竟把晚上的逛夜市提前,结果夜市的摊位根本还没开,后来在台北也是如此,他还用似是而非的道理说服大家,为了避免伤和气,我们也依他说得做。老实说,此行是为了和一群同乡同游,也许不该选择台湾这个地方,我总觉得到台湾不该参加旅行团。最后三天到香港同样是走马看花,最难忘是乘缆车上大屿山宝莲寺,到那里只呆了短短的四十五分钟,却花了一个小时又二十分排队乘车下山,太可怕了!回家后头昏脑涨,咳嗽加剧,脓痰不断,昨日陪妈妈看中医时自己也求诊,吃后感觉好些,但还是觉得体内有股热气,幸好今天没录音工作得以好好休息,恢复元气。

3 条评论:

紹心 说...

榮德友,原來您去了香港台灣一趟,旅遊就是這么一回事,逃難似的匆匆忙忙,該逗留久些的地方赶鴨子般,花錢購物的時間特別長。
最近為了《重回老歌好時光》推票忙,經報紙一宣傳,嘩!搶購餐卷紛紛來,接電話都接到手軟。天氣忽冷忽熱真受不了,又傷風病倒,小病是福!

匿名 说...

Welcome Back! 好好照顾身体哦!_ 成

绍心 说...

荣德友,反复无常的气候叫人心烦,大热天身流臭汗,下雨出门真为难,这也不是那也不想,你说教我怎么办?
还好雪隆旧曲有个Blog,减压开心全靠它,《重回老歌好时光》有动画卡通视频“阿妹卖票记”,不妨快乐去点击,包您欢天又喜地!
唱歌帅哥是蔡再安,歌声却是新会长;金毛女嗲气妖声,您猜是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