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餐厅》

从1980年开始就常常在加利谷山电视台的餐厅用餐,其中一摊煮炒-老林记就是从那时开始结缘至今,虽然其间他们也和我一样曾经暂别此山,但后来又回来继续山中岁月,而餐厅位置也搬到接待处楼上,由于是从20出头到年近半百都坚持呆在山里,对餐厅内的大多数摊主都算熟络,他们大多也是电台听众,所以常和我谈天说地,其中一摊卖鱼丸面的大姐更具广播潜质,消息超级灵通,连我们同事哪一个休假、生病、出国,她都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而在那么多摊位中,我最少光顾的是印度同胞经营的,说也奇怪,那摊的位置就在入口处,可是在一年内就易主若干,摊主就像走马灯般换了又换,我还来不及看清他的脸,不久后就换了另一张陌生的脸;年轻同事都很讶异我竟能几十年几乎天天吃公司餐厅里的食物,他们有些只来上班几周就厌倦餐厅的食物,我倒觉得虽然这里的餐食不算很美味,有些还比外头贵,但总算还有不同的选择,也省却外出的麻烦,而且我去过一些公司的餐厅用餐,比我们这里的食物更乏善可陈,还是要谢谢新传媒餐厅各摊主起早摸黑地为我们准备食物果腹。

1 条评论:

RSI播音人Off-Mic吐真言 说...

我们周末值班的兼职同事(包括其他部门的全职工作人员,就没得选择了, 因为星期天,他们规定每一摊轮流营业.因此每一回只有一摊营业. 有一次竟然连一摊都没开. 记得当天不时公定假日, 也许,负责开档的老板忘了吧? 幸好我带了饼干充饥. (士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