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大扫除》

我这人生性懒散,从小就不爱收拾东西,又舍不得扔东西,结果杂物越堆越多,在国际台的办公桌还发生过“塌书”事件,把同事们吓了一大跳,幸好那天我值晚班,他们才省去从书堆里救我出来的麻烦;我家中的杂物也不少,当然最多的就是激光唱片,看来日后真的如我娘说的我可以去摆地摊卖旧唱片糊口,另外书本也不少,真头痛,丢不得收不了,虽然提醒过自己不得再买激光唱片及少买书,但还是一年比一年多,看来要下定决心整理一番,趁着迎新弃旧之际,好好大扫除;其实很喜欢以前念书时,学校每年一次的大扫除,全班同学齐心合力把课室、走廊、厕所等地洗得清洁溜溜,在窗明几净的环境里上课,心情也特好;不知现在的学校还会叫学生自己带扫帚、水桶、抹布到学校大扫除吗?让那些平时有佣人伺候的同学也尝尝动手劳动的滋味,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教育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