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难》

再过两个星期新加坡就45岁了,今年是第四次为国庆庆典电视转播作现场旁述,也是感觉资料最不足的一次,像五年出现一次的机动部队的中文资料根本没提供,上周那位负责的年轻军官竟叫我们自己上网去找中文名翻译,哗!那么多的装甲车、坦克车、消防车、防恐车,有些长得又很相像,要是张冠李戴不是笑死人?我们要求他一定要找一位懂中文的军官协助我们,像2005年就有一位军官特别在身边帮我们分辨车种,刚开始他也差点弄错了,何况我们根本不是军人?看看明天彩排前机动部队的负责军官怎么说吧?要不然我们就只好像上两周彩排一样自由发挥了!
今年庆典的歌曲特别多,总负责人要我们别在歌曲中说话,以免干扰观众欣赏歌曲,可是我们还是得简要地介绍,尽量不影响歌声,但负责监督中文旁述的上级却认为我们没充分介绍节目,她平时并未参与会议,也许她并不知我们不能在歌曲中说话,但她是大官我们当然也要听从她的意见,好吧!就在歌曲过门及间奏时快快介绍吧!
还有两次彩排就是正式上阵了,可今年总觉得大家都不大起劲儿,往年每周都开会检讨及提供新的资料,今年却是风平浪静,泛不起一丝丝的涟漪,也许真的是被青奥运抢了不少资源吧?!

2 条评论:

老刀把子 说...

荣德兄,我们经常有和这类型的的军中精英分子合作的机会,就像您一样,我们会面对一些“精湛的建议的机会”,对于这样的建议,我们会回应以一副专业的询问,要求他们确定,并在他们确定时认真的做事包括时间、地点、建议者及详细的建议内容记录,然后将记录下来的东西向建议的精英重念一遍,并要求口头确认。

这样嘛,新加坡的责任制管理方式,才能彻底贯彻,精英的精湛见解,才不至于成为“假专业实大嘴”,你说是吗?

荣德 说...

没错,绝对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