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聚餐》

由于儿子在香港工作,儿媳妇儿又得陪孙子回日本上学,玫姐在好几个月前就飞到香港照顾儿子,偶尔才回来新加坡看看小女儿小两口,昨晚她约了我们这些久未见面的学生、同事相聚,坚持要请我们吃饭,和我们叙叙旧,大家仿佛又回到了80年代电视台配音组刚成立时的情景,那时候玫姐和毛大哥刚从香港邵氏电影公司受聘来新,我们有幸被选中成为全职配音员,当时工作时间是从下午至晚上,晚餐时大家一起用餐,吃腻了电视台餐厅的食物后,更在办公室里煮饭,配以从家中带来的菜肴一起分享,其乐融融!因为毛大哥主要还是教导演员,我们配音员的指导工作主要是玫姐负责,她就像是我们的家长一样,带着我们一步一步把积习已深的语言老毛病改正,尤其是轻重音的问题是当时新加坡配音员最严重的通病,也多亏当时玫姐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语言基础和配音技巧,致使我后来轻易地就挤入台湾的配音圈,让他们对新加坡人刮目相看!
玫姐的性格很豁达爽朗,虽然老伴后来病重,她仍坚强面对,还叫我们不必为她担心,老伴走了,她很快又重新调整生活步伐,回去香港陪伴儿子,也和当年香港配音圈的好友再聚,还结伴到处旅游,生活过得很自在,此次重聚,看见玫姐气色很好,虽然也和其他老龄人一样有些小病痛,但依然神采奕奕,声音更还是和当年配音时一样犹如出谷黄莺般清脆悦耳,动听迷人!若你看过新加坡电视台当年播出的《大内群英》和《太极张三丰》一定记得玫姐为米雪配音的甜美声音;衷心祝福玫姐健康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