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巴株巴轄》


上週六一早就跟爸爸、叔叔及大哥搭車北上柔佛巴株巴轄,那是他們三人的出生地,也是我父母共結連理的地方,記得小時候一年總要去一兩回,後來外公外婆去世了就漸漸少有機會北上,雖然三舅、表叔、表哥及幾位姑媽都還住在那兒,我最後一次去那裡是近十年前表弟結婚去喝喜酒;此次則是要到那裡的中華公會拜祭過世50多年的爺爺,也順便拜訪好久不見的親戚,不巧三舅一家到金馬崙高原度假無緣相見,只是和表叔、表哥及大姑媽三家人敘敘舊,熱情好客的表叔充當司機帶我們到處逛,雖然已近十年未到小城,發現舊城區並無多大改變,反倒是一些新發展的霸級超市區後來居上,熱鬧得很!那裡的房子、車子都很便宜,一家人擁有幾間房子和幾輛車是平常事,真是羨煞人也!其實若有空又有伴,常到這些小城作客,買東西、吃東西,舒緩大都會生活的壓力也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只要有機會,我想我會常回到父母生長的地方走走看看! 此行也發現表叔也愛唱客家歌曲,他隨口哼唱的幾首都是我很熟悉的,原來身為巴株巴轄茶陽大埔會館會長的表叔,曾經獲得新加坡茶陽大埔會館贈送客家歌曲光碟,他自己跟著光碟學唱,倒是有板有眼,可惜當地茶陽大埔會館沒有開班教唱客家歌,許多客家鄉親根本沒機會聽到這些歌曲,真遺憾!
我們這回是從新山乘搭長途巴士去巴株巴轄,回程也是到新山搭某快車回新加坡,原以為星期日關卡會花很長時間排隊,沒想到新馬兩邊都順利,只是過了新山關卡後花了近一小時等那“快車”,眼看另一家經營同樣路線的黃色巴士公司的車子過了十幾趟,我們卻還在痴痴地等,莫名地被罰站了一個小時,等車來到時問那個負責人怎麼那麼久,他竟回答“是這樣的啦!”好吧!那以後誰還敢搭乘你們這種“快車”?最可憐的是一些沒位子坐的乘客還得從新山一直罰站到新加坡終站,真是豈有此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嘿,阿德,找个机会我们也跟你到巴督走走…
阿宝阿珠

匿名 说...

应安排新加坡茶陽大埔會館客家歌唱团去巴株巴轄交流演出.

Unknown 说...

您好,我来自中国。8月份想从中国厦门飞到新加坡,在再从新加坡去巴株巴辖拜访亲戚。

请问从新加坡到新山车站是要坐什么车?大概几个小时?新山车站到巴株又是几个小时呢?车况好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