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西医》

咳了近两个月,看了几次中医都无效,从马六甲回来后就决定去政府综合诊疗所看西医,医生了解我的情况后就开了六样药给我,包括:抗生素、发烧止痛药、鼻塞药、化痰药、喉片及咳嗽药水等,我不明白的是,医生明明说我没发烧却还是开一大包发烧药给我,我的喉咙也没事,他却叫我买喉片,回家后乖乖地吃抗生素、咳嗽药水、鼻塞药及化痰药,其他两种就不吃了,因为我向来很怕吃西药,尤其是那粉红色的咳嗽药水,一小汤匙就足以让我反胃想吐,吃后整个人昏沉沉地很难受,但西药果然较快见效,这一两天鼻子较通气了,嗅觉也恢复了一些,那可恶的痰仍是吐不出咽不下,偶尔在我录音时还出来作怪,希望当我的药吃完时,会把源源不绝的痰消灭殆尽!好了,药性又发作了,我要去躺躺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保重啊,老弟! _ 成

匿名 说...

荣德保重,争取休息时间,祝安康!yq

匿名 说...

Conventional wisdom says, "Health is wealth". Do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O.K. ?

from Zai An

Get Well Soon 说...

我也曾咳过很久都不好,据说炖梨子可润肺,就不知你是哪种咳嗽,寒或热?不是说有个百日咳吗?已经咳了两个月,嗯,应该就快好了。

以前常听你手机铃声《十面埋伏》的办公室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