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吵》

一位来自吉隆坡的热心听友前天下午约了我和亚锟到牛车水叙旧,愉快地聊了一个下午,近六时我们才各自搭车回家,由于年节将近,牛车水的人潮汹涌,每一辆巴士都挤满了搭客,我幸运地挤到车尾的座位,正想打个盹儿,突然上车处传来刺耳的叫骂声,一个年约六十多岁的胖妇人,大声责骂另一个大约三十来岁的瘦女子,说瘦女子踩了她一脚却没道歉,被骂的不甘示弱也问候胖妇的老妈,一来一往,粗言秽语满天飞,幸好一位老妇夹在她们中间劝架才没打起来,但她俩越吵越来劲儿,也不顾车上挤满了人,一个老头儿企图喝止她们也无效,大约吵了近十五分钟,司机把车停下了并站出来要她们闭嘴,说这是公共汽车,要吵下车吵去,她们才噤声,胖妇带着一脸怒容匆匆下车,瘦女子竟打手机跟朋友汇报战情,似乎是她胜利了,脸皮真厚!其实一个巴掌拍不响,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才会吵得如此厉害,大家急着上车难免会互相碰撞,被碰撞了也就算了,若自己碰撞了人道个歉吧就没事儿了,何必在大庭广众一展泼妇本色呢?只能叫全车人看笑话,也干扰了其他人的安宁,当时车上还有几名外国游客,真让他们大开眼界了。
有时候人往往为了一口气,让火气冲昏了头,过后想想那又何苦呢?若当时她俩打起来,搞不好还会闹上警局,若受了伤还得进医院,实在应该谨记: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呀!

4 条评论:

王紹心 说...

荣德,
别来无恙, 每一次再安兄新加坡探亲回来, 总会捎来你与何亚锟的消息, 真有天涯若毗邻的感觉, 你说的没错, 国际台消失了, 人情冷暖马上立竿见影, 这就是世态啊.
趁着这春到人间喜气洋洋的日子, 送上刚贴在会所的一副对: "若无閒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祝你平安健康, 新年带来新希望.

培禾 说...

榮德兄,
雖然很少留言,但還是會常來這裡, 看你記錄自己瑣碎有趣的生活感言.
也歡迎你常來我們的雪隆舊曲知音的部落格.
祝你新年進步,萬事如意.

荣德 说...

紹心兄、培禾兄,
谢谢你们!2月1日对所有狮城知音来说曾经是个特别的日子,如今只能默默怀想!祝你们健康自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匿名 说...

下次拍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