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卤面》

卤面是新加坡本地美食,也是我爱吃的食品,喜欢加多多黑醋及蒜蓉,哇!太好吃了!可惜近年来已难吃到让人满意的卤面,卖卤面的档口也越来越少,昨天我在武吉知马第六道口的咖啡店就吃了差强人意的卤面,汤汁不地道,五香硬得难下咽,再一次失望,回想起三十多年前高中时代,每逢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总喜欢和一群同学去丹戎禺游泳池戏水,过后就结伴去附近的小贩中心吃卤面,那里的卤面汤汁够味儿,佐料也丰富,除了有五香,还有三层肉、豆芽、鸡蛋及炸的小面块儿等,大家吃得非常开心,也留下了美味的回忆,不知丹戎禺小贩中心那摊卤面还在吗?真的,现在想吃到好吃的卤面还真不容易!
不知是谁发明卤面这种美食?应该是闽南人的美食吧?在马来西亚我似乎没看过有人卖卤面,不知那里有吗?我在台湾倒是发现那里有大卤面,汤汁也是稠稠的,但颜色较浅,面条的味道和佐料也不同,吃起来是浓浓北方味儿,找不到家乡的味道,那几年在台湾,卤面也是我很想吃的新加坡美食之一,另外如炒粿条、沙爹米粉、鱼丸面、薄饼等都叫我一想起来就口水流满地,所以每次回来都会到小贩中心大快朵颐,一次吃个够,当时年纪还轻,根本不怕胆固醇过高!

5 条评论:

匿名 说...

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楼下有间咖啡店, ISLE,卤面很TOP GONG ...

别吃那些中国人煮的。。。

I HATE CHINA PPL

匿名 说...

Amoy Street hawker centre 2nd floor not bad.

匿名 说...

后港巴士转换站餐厅的也很好吃。

匿名 说...

peninsula 的料很多。。。

匿名 说...

Chinatown ppl's park vendor sell Malay Mee Ribus, but translate to : 鹵面!w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