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传奇》


他是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华人,他的声音飘扬在世界上所有华人聚居的地方,他的声音迷倒千千万万的听众,他就是目前在香港为凤凰卫视献声的张妙阳,只要你看过凤凰卫视的节目就一定认得他的声音,他已是该台的专属代表声音,若不认识他的话,绝不会想到他是新加坡人,因为他那口抑扬顿挫的华语,加上浑厚的音色,铿锵有力,极为动听!

大年除夕我意外地接到他的来电,约我昨天见面,让我惊喜万分,距离上一回碰面已是近30年的事,当时我刚加入电视台配音组,他则是新闻播报员,彼此曾合作录制广播剧,不久他就离开新加坡到国外发展,成为凤凰卫视指定的代表声音,后来声名远播整个神州,目前还被中国几个地方电台特邀录制台呼等,同时也到广播学院讲课,并在中国成立网上电台,准备大展拳脚。

曾经有中国媒体采访他后称他为传奇人物,的确,以一个在狮城长大的人来说,能在人才辈出的中国脱颖而出,名声大噪,除了他应无人可及,真是新加坡的骄傲!当然,他的成功绝非偶然,因自小对广播及声音艺术的热爱,他下了不少苦功,把新加坡式的标准华语抛掉,苦练发音方法,现在他说的华语已跟三十年前截然不同。

此次他回来过年,约见了一些老友,真没想到他还记得我,由于他也想认识多点本地配音界的朋友,昨天我就约目前几乎是所有电视综艺节目的旁述员林德成一起相聚,大家谈得很愉快,他也很想了解本地录音的情况,对于我们这些卖声者在狮城的待遇,他也感到“声途坎坷!“

能和分别近30年的老友又是自己的声音偶像再聚,是虎年的一大收获,只是希望我那直肠直肚,尽情倾诉的老毛病没吓着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