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过年》

虎年眨眼又过去三天了,今天上学的上学,开工的开工,像我在家里闲着的还是在家闲着,每年都是大年初一到爸妈家呆上一天,等着一年不见的亲戚上门拜年,初二则陪父母到叔叔家、大哥家坐坐,今年初三不巧中午有两个邀约,一是国际台老同事到节目总监家,但另一邀约是更早就答应的,是几位多年不见的老友聚会,只好期待下一次才和老同事聚聚了,相信昨天老同事们一定聊得很开心,让我们等着洁莹早日把照片放上国际台博客吧!
我和老友们也谈得很愉快,加上主人又拉手风琴,又弹钢琴,让我们尽情高歌:《父亲》、《母亲》、《为了将来的好日月》等等,唱得心花怒放,愉悦极了!连老同事们发简讯问我“对簿公堂”的“簿”是念bo2或bu4,我都没看见,后来发现时他们已散会,{对簿的簿是念bu4不念bo2,},哈哈!他们真好学,新年聚会也不忘讨论读音。
过后,我的老友夫人还教我怎么准备简单的小火锅,既美味又有营养,她怕我老在外头用餐营养不良,临别前,老友还塞了一些他做的食物让我回家品尝,太感动了!今年年初三真是满载而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