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新书发布会》

武吉知马琼崖联谊会曾经和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联办两届国际华文散文创作比赛,第三届在征稿过程中电台就被令关闭,幸好联谊会领导决定独挑这个重担,第三届才不至于胎死腹中,过后联谊会还将得奖作品结集成书,今天下午在会所举行新书发布会暨颁奖典礼,由我担任主持。
这本新书共收录了近60篇佳作,由于一些得奖者深处国外,出席典礼的只有十来位,难得的是冠军得主沈若波特地从砂拉越飞来领奖,记得第一届比赛时他获得季军,这次终于拔得头筹,可喜可贺!今天的主宾原本是连亮思医生,但他临时有个紧急手术要进行,只好由他的妹妹连文思博士代表出席,他们连氏基金已决定大力支持联谊会的活动,包括举办第四届国际华文散文创作比赛,真是个好消息,令人鼓舞!
武吉知马琼崖联谊会虽然是个小小的组织,但近年来积极推展文化活动,己经出版了好多作品集,主席严承慧已有一番大计,要筹款扩建会所,同时继续不遗余力地弘扬文化,来临的十月他们将举行筹款演唱会,得到前辈歌手秦淮的倾力相助,也得到各界人士支持,还未正式宣传票已卖得七七八八,主席已决定举办第二场,希望尽快为新会所筹集足够的重建款项。
钱虽不是万能,但没钱却万万不能,但愿武吉知马琼崖联谊会早日筹得巨款重建老旧的会所,更好地推展文化活动,传承发扬中华文化本来就不分祖籍,凡炎黄子孙都有这个责任,难怪给予联谊会支持的人有不少都不是海南人,只要是积极推展华文文化,我们都应该加油打气,把在本地已是微弱的薪火继续传下去!武吉知马琼崖联谊会真是好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