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复诊》

把上个星期医生给的几种药统统吃完后,咳嗽还是老样子,没事时还好,只要喉咙一发痒就会干咳得难受,那可恶的痰还是占据在喉咙和鼻腔间,一边鼻子还是似通非通,昨天下午再回去诊疗所排队复诊,这回是个女医生,她自己咳个不停,比我还严重,原来她的诊病室是专门看发烧咳嗽的,难怪她也被传染了;她开了另一种抗生素、咳嗽药水给我,又叫我去另一家政府诊疗所照X光及买另一种化痰药,我只好匆匆搭车赶在下午4时诊所关门前去那家诊疗所,幸好一切顺利,诊所的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友善,甚至比一些私人诊所护士的态度还好,值得表扬!
今早依照医生吩咐回去看看照X光的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见到医生,她说我的肺没事儿,问我要不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要去那家医院等等,我说还是把你昨日开的药吃完再说吧!而且我一直强调应该是我的鼻子可能发炎引起的,她却要我去医院看咳嗽的问题,她还问我要开些别的药吗?我说我的鼻子还是不通畅,她却没啥表示,我只好谢谢她,希望她昨天开的药有效就离开诊所回家吃药了,真的祈愿不必再到诊所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