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国庆》


昨天是国家44岁生日,我吃过午饭就匆匆地赶到滨海浮动舞台参与庆生大会,冒着大太阳穿过重重检查站到达目的地时已是汗流浃背,火气上升;这是我第三次担任国庆电视现场旁述,03年在国家体育场,05年在政府大厦草场,三次都在不同的地点,因为有关负责人在我离职后决定继续用我,还给我津贴,我也就答应接下这任务,若像前两次那样是义务帮忙就免了,因为我已不是新传媒雇员,没有义务了!担任旁述工作,除了从六月开始就得每周三开会,周六彩排,还得自己翻译写稿,绝非一些人以为的那么轻松好玩,临场还得配合导播画面及口令,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由于今年的搭档又是频频得奖的新闻主播董素华,有了前两次的合作经验,这回觉得较没压力,只是今年负责人一再提醒我们不可说太多话,尤其是在歌唱节目进行时绝不能开口,造成我们的介绍要非常精简,利用歌曲前奏及间奏时快速完成,还有就是今年检阅礼的画面不太精确,使我们在介绍步操队伍时有点乱,另外助导给我们的提示口令也不明确,耳机里同时听见她们在给不同摄像员口令,加上导播的声音,七嘴八舌,真的很干扰,影响了我们拿捏进广告及收场的时间,留下一些遗憾;而昨天的晚餐是著名赞助商提供的炸鸡,害我们俩晚上上阵时起痰,频频清喉,使我们的表现大打折扣。

今年的庆典是以国家信约为主轴呈献一气呵成的大汇演,的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舞台上绚丽多变,充分利用高科技、多媒体的效果,叫人目不暇给,现场观赏的感觉真的很棒,透过电视转播就受局限了,感受也没那么强烈,好多现场观众都觉得今年的演出非常精彩,留下深刻的印象。

能到现场与2万6千名观众同庆共乐让我心情激动,而顺利地将旁述工作完成,把现场气氛带给电视观众及电台听众更叫我倍感光荣,不知您看了昨天的国庆庆典吗?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国庆汇演让我频频落泪,好久没在庆典时这么激动了。。。

你的旁述非常棒,让节目生色不少!

德成

匿名 说...

为国家服务,是一种荣耀,义务也是值得!

匿名 说...

firstly, RongDe is out of job, secondly, the organisor has got the budget. Why should he be doing it foc?

匿名 说...

Right! That organization is always trying to cut cost by getting kind individual to do works FOC. It's a bad ha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