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听友感言》

7月31日 西马巴生王绍心提到...

去年今日,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最后一夜播音落幕,从此消声匿迹人去楼空,花开花谢告别在历史中。记忆犹新,当电台宣告七月底停止运作,就像天雷击顶措手不及,十多年感情就此难逃一劫!那个时候我还盼望有转机,断枝再绽放新花,最终还是含泪送它远去。RSI娱情启智,非同一般精悍内容,教人贴心贴肺,每晚三个小时令听众快乐起飞,尤其是《听众园地》和《往日情怀》是听友紧抓不放心头之爱,通过电台桥梁,海内外知音凝聚起来,每天红日西斜相约在空中,如今无语问黄昏。幸好有收录习惯,这些精彩依旧陪我在数鸡蛋画格子的日子,永远是休闲良伴。好快!告别一年不知曾经耳鬓厮磨的主持人李荣德、何亚锟、关玉清、黄淑君、梁洁莹、冯剑斌、黄进远、郑建荣、林益民、林稚瑛,还有总监陈桂珍,别来无恙你们都好吧?祝福大家!
-写在RSI停播周年日-

3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像古代被休弃女人一样,一直唠唠叨叨地抱怨个没完。电台关门就关门,你认为国际电台有很多支持者,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这个电台做得不怎么样,老旧,过时。所以别再一厢情愿了,也希望你能向前看,找一个你可以发挥的新雇主重新来过,顾影自怜做什么?这个世界没有谁欠谁的。

我是一片云 说...

请问“匿名”电台做得“不怎么样”何解?so what is “不怎么样”?

荣德 说...

谢谢“匿名”的关心,我现在不止有一个雇主,声音也继续飘扬海内外,把听友的感言贴上,只是传达他给我们旧同事的问候,你何必如此尖酸?国际台有很多支持者,当然也有一些反对者;说它老旧、过时,就要看你站在什么角度了,再好的人也有敌人,再坏的人也有朋友,放轻松!若看我的博客让你不爽,别看!!!

匿名 说...

this guy must have some grievances with RSI, which station are you from? sour grapes against RongDe or someone else from RSI? i can't comprehend that a non-supporter will bother to visit this so-so blog?;)

匿名 说...

痛恨落井下石的小人!

匿名 说...

国际电台已经停播了一年多了,何必时不时“哭诉”它被关闭呢?像你荣德这么没气度,人家批评你就叫人家别看,足见你这个人心胸狭窄,专挑好听的话。你这又跟你平时痛斥的那些主管有什么不同,只是你没他们幸运,坐不到他们的位置,不然,你比他们更可恶!伪君子。

匿名 说...

这里这么多supporter啊?

刘立 说...

荣德兄,我来给你加油打气。我理解你对国际台关闭的痛心,你深情的付出,国际台的解散是个晴天霹雳。我是国际台的忠实听众,国际台绝对不是“不怎么样”。写博客本来就是很个人的感情抒发,我完全理解和体会你的心情。我是你的朋友,我的名字叫刘立。

匿名 说...

头个匿名者,你发些损人的胡言干嘛呢?你自己的心胸又有多宽呢?

匿名 说...

要走到台前,就要有心理准备给人批评,不管来者是何人。荣德老弟可能听太多赞美的话,所以对一些“抨击”不是很能“海纳”。我倒觉得听到不怎么友善的批评时,不需要用太偏激的语言还击,倒是应该平心静气地想想对方的观点。忘了哪个名人说过:“敌人的恶语是我们的箴言”。更何况这是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世代,听不同的声音,其实是一种启迪,更是一种激励。人家说你“不怎么样”,就作出“怎么样”给人看,何必动怒?显得自己很没涵养,那就不值得了。加油。

柳生

KL 说...

給匿名
榮德只不過轉貼一個熱心聽友的感言 你又何必馬上跳出來 表現得如此刻薄尖酸?不免令人懷疑你的身份和動機.....

匿名 说...

荣德有时说话太直率,想必是以前在工作时踩到一楼的尾巴了;)

匿名 说...

荣德兄,

过去的就不要再去想它了!好好展望未来,把握当下罢!

FJ

我是一片云 说...

请问第一个“匿名”者,电台做得“不怎么样”何解?so what is “不怎么样”?

还矢者 说...

请问‘匿名’是否有真正收听过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试举出几个‘不怎么样’的节目来,看看你是不是一个genuine的听众,或者只是跟荣德有些过节的有心人。

匿名 说...

我同意。匿名者对国际电台的伤害,引起公愤,应该有勇气站出来说个明白。芬。

菩提本无树 说...

给芬,

我不同意你说匿名者对国际电台批评(对荣德)是“伤害”,你把第一位匿名者的“坦诚”形容为“引起公愤”的想法未免太过于自我和一厢情愿,这个时代如果还无法兼容不同意见和立场,认就定不说好话会“引起公愤”,这股“标签化”风气令人担忧。

“闻逆耳言 怀拂心事。”“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人只有听得不同意见,才可以吸收好的建议,哪怕是真正的逆耳之言,也要虚怀若谷,从反面吸取教训。易喜易怒,轻言轻动,只是一种浮躁行为,须努力去修养。要“闻过则喜”,不要“闻过则怒”。人往往爱听好听的话,这是人性的特点,但对人生和事业无利。人应该学会平静地听取别人正反两方面的意见。

芬 说...

我不同意。荣德只是把一位听友的感言放上来,匿名者就以此“攻击”荣德,把话说得很重,还连带把国际电台一起伤害。

这不是听好话或是听忠言逆耳的问题。我们要知道的是,为什么说国际电台是做得不怎么样呢?言下之意是国际电台被关掉是活该吗?这种说法叫人气愤。芬。

匿名 说...

莫名其妙,为什么我们就一定要喜欢什么国际台的?人家不喜欢就不可以吗?尤其是这个芬的,谁要你来同意还是不同意?你凭什么代表“公愤”?是你公公的粪吗?

婆尿

匿名 说...

骂了一大堆,连粪啊,尿啊都搬出来了,可是,还未能说出‘不怎么样’的是哪些节目。我在想,这位匿名者到底有没有听过国际电台的节目。如果压根儿没听过,那就根本没资格作出 ‘不怎么样 ’的评语。

还矢者

匿名 说...

还矢者,1楼的干脆泼妇骂街了:)

菩提本无树:
1楼的明显是来踢馆的.
-North

匿名 说...

1楼踢馆.踢得好!

踢死狗

匿名 说...

一楼人及其马仔,你们好不无聊啊!缘何?

书到用时方恨少 说...

好不无聊?不接受不同意见、批评就是无聊?

书到用时方恨少

匿名 说...

哇!原来那么多人听“不怎么样”的电台

匿名 说...

Little did I expect the write-up of Wang Shao Xin about the defunct RSI could be a bone of contention between an anonymous writer and a number of RSI supporters. The debates appeared to be never ending. My question to the said writer is: is it not legitimate for the listeners to commemorate in writing the favourite and listerner-friendly international network on August 1, the day that saw the first anniversary of the untimely demise of RSI?

匿名 说...

Part 2. On sentimental grounds,they (including Wang Shao Xin )tried to stoke the nostalgic feelings for RSI, vividly recalling the good old days of RSI, the cordial relationships between the listeners and DJs. The intent is noble and innocuous and never attempts to offend or provoke any individual or organisation, let alone the Powers-the-be.

匿名 说...

Partm3 What then right the said writer has to question their support, love and allegiance for RSI? Frankly speaking, the arguements put up by the said writer about the viability of RSI are too hackneyed to bre retold here. They are subjective, biased and come with ultimate motives.......

匿名 说...

Part 4 ....Hence, my advice to Rong De is: Proceed with your comments and observation. Just as the old saying goes". Let our caravan move on, totalling ignoring whatever discordant noise or din that emerges along the way. I also commend Shao Xin's initiative to come up with his good write-up. Cheerio! ! !. Posting from Zai An

匿名 说...

correction Pt 3. What right the said writer has to question their support, love and allegiance for RSI. In fact, the arguements put up by the writer about the viability of RSI are too hackneyed to be retold here. They are subjective, biased and come with ulterior motives.

匿名 说...

well said.

abcxyz 说...

荣德大哥主持的节目不错,电台关门是一大错误,短波广播效果不好,中国无法收听,但是可以用卫星广播、网络广播。RSI节目决不是守旧一词能概括的,虽然RSI播放一些老歌,但是不能就说他守旧,内面我听到不少新知识===新知新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