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QQ》

曾兄是我们会馆客家歌曲班的负责人之一,昨日邀我到他家坐坐,他年轻时努力打拼,今日正是享受丰收果实之时,近几年退休后居住在儿女亲自设计的豪宅里,与儿孙过着愉悦的生活,虽然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像退休人士,像只有四十多岁,叫人钦羡;为了找客家歌曲资料及与各地客家朋友联系,他积极学习电脑,经常在网上与外地朋友交流。

昨晚我们就通过视频和远在广西的中国一级作曲家黄有异先生对话,黄有异就是《赶圩归来啊哩哩》的作者,他祖籍梅州,说得一口韵味十足的家乡话,近年也创作了不少客家歌,就是黄老师鼓励曾兄使用QQ联系,这是一种网上对话的方式,若加上视频就如面对面交谈一样,感觉真好!一年多没见,黄老师还是一样活泼健谈,他还把一首新歌传送给我们,要我们学唱,包括歌谱及伴奏音乐都有,真是周到!我们也高声齐唱他专为新加坡创作的客家歌《新加坡姑娘》,其乐融融!

前几年,黄老师也一直要我学用QQ联系,但我实在是对电脑不太熟悉,以前也没时间上网,接下来真要好好学习了。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榮德兄,看的這一段話:“前幾年,黃老師也一直要我學用QQ聯繫,但我實在是對電腦不太熟悉,以前也沒時間上網,接下來真要好好學習了”。 時代在發展,歷史在前進,不學習就會落伍。現在學QQ也顯得落伍了,跟大陸人說你這個新加坡人不會電腦,挺丟臉的。

電腦是當前最先進的生產工具,因此對這個時代的人來說,電腦技能是應該掌握的。電腦不是想像中難學,廠家要賺錢,因此電腦要普及,確保簡單,容易上手。若是你基本的電腦知識還不會,與其瞎子摸象,不如找個人教,付他幾百塊坡幣,馬上學好它。

電腦達人

匿名 说...

我也不会什么QQ的,学了反而浪费时间。请荣德不要管这种闲人。

匿名 说...

agreed, even small kids also know how to use MSN/QQ, no BIG deal. it's a matter of whether you need to use it or not.

匿名 说...

I use QQ and msn to chat with my friends in China but I will prefer MSN, as the English QQ does not show characters, which is a little annoying...

陸戰隊一號 说...

QQ是在中国大陆流行的一种聊天工具,就比如MSN和ICQ一样。QQ听说在国外的速度一般,还是使用MSN吧。

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