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火灾》

昨天下午在家突然嗅到一股烟味,起初还以为是印尼的烟雾,但到外头一看,乖乖不得了,竟发现是住家附近的回教堂着火了,浓烟滚滚,十分骇人,消防队话了近一个小时才将火势控制下来,我的邻居们都担心极了,因为若风势稍大就会延烧过来,一位老朋友兼邻居还叫我赶快收拾重要物件,准备随时逃亡,幸好只是虚惊一场;晚上从新闻报道才知道是一名14岁马来少年纵火造成的,这回教堂不久前才大事装修,建得挺好看的,没想到竟遭火神光顾,真可惜!

这已是附近第二起火灾,几年前的深夜我就被对窗的另一座建筑物的火烧声惊醒,还是由我通知消防局及公寓保安人员,那次的火很快就被扑灭,但也把我的睡意完全驱走,真够吓人的;也让我想起小时候住的地区经常发生火灾,尤其是在夜里常常被大人叫醒,无助地随时准备逃生,有一次放学回家途中看见住家方向有火患,我急得快跑回家,担心死了,还好原来是家后面的甘榜失火,但当时已吓得全身冒冷汗;火神无情,真的要小心防范。

1 条评论:

靓妹 说...

阿弥陀佛!吉人自有天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