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虚惊》

昨天下午五点多录音后到父母家,妈妈担心地告诉我老爸从两点多出门去医院复诊迟迟未归,我安慰她也许人太多得等候,可是直到傍晚六点多老爸仍不见踪影,连我也紧张起来,因为他以前看完医生都会马上回家,从不到处溜达,和母亲草草吃过饭继续等待,此时母亲真的是担心极了,她问我可否报警,还准备通知大哥,当时我的心情也直落到谷底,很多不好的联想涌上心头,会不会发生意外?会不会被人抢劫?最气的是老爸又不带手机出门,每次都告诉他要充分利用手机,出门时一定要携带,他总是不听;幸好七点十五分,老爸回来了,原来真的是病人太多,他等了好几个小时才见到医生,心急如焚的母亲这才放下心头大石,安心地观赏电视剧,嘴里却不忘责备老爸为何不用公共电话通知家里他会迟回,害我们瞎操心;有时老人家还挺难理解的,当初说想要一个手机,买了手机给他他却不用,屡劝不听,只好请母亲在老爸出门前再三提醒他要带手机,同时也提醒自己若迟归一定要通知家人,别让关爱你的人操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