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交流会》


去年9月曾随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华乐团到中国汕头潮阳演出,昨天潮阳东信文艺协会笛套演奏团一行80多人特地回访,在新加坡宗乡总会礼堂和客属华乐团呈献《新乐朝阳音乐晚会》,上半场是客属华乐团演奏,下半场则由远方的客人带来高水平的潮乐及潮剧选段演唱,新加坡客属华乐团选奏的曲目是一些观众熟悉的乐曲,如:《丰收锣鼓》、《阳春白雪》、《旧曲难忘》、《骏马奔驰保边疆》等等,让大家听出耳油,而东信文艺协会的潮州音乐也很精彩,2位女声独唱的潮剧选段更叫人陶醉,可喜的是他们当中有许多十几岁的少年乐手,就如他们强调的由老带小,传承传统艺术,而他们此回能倾巢而出,全凭会长陈桂州先生大力支持,陈先生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本身也热爱潮乐,喜欢拉二胡,昨天他还领奏其中一首弦诗乐《喜春风》,真是出钱又出力,叫人佩服!此行他们也带来一位汕头电视台年轻帅哥当司仪,唇红齿白,一口专业发音的华语,让演出锦上添花,尤其是当我和他站在一起主持时,更显得他的青春气息逼人来,幸好我还能稳住阵脚,沉稳地应对,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还以为我是从中国北方来的新移民,其实我早已习惯被人误会,除了在新加坡,当年在台湾搭计程车也老被司机以为是台湾的外省人,幸好那时蓝绿还不分明,要不然可能还会被赶下车,当我说是新加坡人,他们就露出惊讶的表情,似乎新加坡人的华语都是不标准的,说标准华语的就非新加坡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