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乱》

从来不曾当主持还得满场飞帮忙找人上台唱歌,昨晚南洋客属总会为欢迎来自海外的乡亲举办迎宾宴,由于负责人没事先安排好节目,致使后半场无人上台,我和另一位主持只好拼命说话救场,还趁空档到处请人上台,害我台上台下跑,累死了,客总负责人也不管,大家尽顾着和宾客聊天;其实我下午五时到场却见不到任何负责人的踪影,到了六十三十分才见一些大头头进来,但负责办事的负责人还是没出现,结果海外乡亲已进场,台上才开始为刚坐定的华乐团试音响,一时杂音刺耳难堪,场面混乱,到了宴会该开始的时间还是没人给主持示意,大家还是乱哄哄地高声说话或不停地合照留念,虽然我们请他们就坐他们也不理会,我们只好当机立断大声宣布宴会开始,这才把吵杂声压下去,大家才把视线转移到主持身上,可笑的是,舞台很小华乐团员挤得满满的,部分华乐团演奏员得坐在台下,我们主持人只好站在台下开场,客总副会长赖教授也在台下致词,感觉怪怪的,过后为了能回到台上主持,我们只好东拉西扯谈些新加坡客家歌谣的发展点滴,让华乐团撤走;接下去的流程还算顺利,就是缺少一个安排表演节目的负责人,大家都指望主持人能临场找人上台,幸好还有一段短片让大家观赏,不然我真不知该如何打发剩下的时间;唉!明天的80周年会庆千人宴才是重头戏,我真不敢想象又会怎么个乱法儿?问题的症结是他们真正做事的人太少,就靠一两位董事包办一切,累死他们不说,连我们主持也一起受累,许多细节事先没注意,乐团、主持及音响工作人员等都不知该等谁的指示,大家都得见机行事,虽然他们要求不高,还说乱中有序,圆满结束,但我们主持人整晚是又气又急,血压飙升,难怪我一走出宴会大厅就有虚脱的感觉,好累好累!幸好还能平安开车回家。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个人的社团经验:工作时不见人影,大人物出现时拍照或有食物可吃时,领导们都忽然间冒出来了,而且是抢排在前头!

结论:当领导最合算!

匿名 说...

当领导要有钱有势, 不然就要出力不讨好!